>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祁阳筑起承接产业转移“桥头堡”

2012年06月30日07:21
来源:人民网
  祁阳县在工业园内投资兴建2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吸引了16家企业入驻。蒋盛文 摄

  本报6月29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何顺)凯盛鞋业4000名员工在紧张有序地工作,海螺水泥厂机声隆隆, 美星光电高科技产品产销正旺……时值盛夏,记者在祁阳经济开发区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兴旺景象。祁阳县以招商引资为重点,以大项目为抓手,以园区建设为平台,以优化环境为保障,筑起了承接产业转移的“桥头堡”。先后引进项目180个,合同利用外资2.14亿美元、内资113亿元。

  该县按照“1至2名县级领导、3至5个后盾单位、5至10名招商队员”模式组建了5支专业招商小分队,瞄准港澳台、主攻长珠闽、对接大东盟,全方位开展招商活动。对投资额度大、投资意向强的客商主动上门对接,进行长期跟踪、联络和前期投资服务,提高了项目履约率和入驻率。该县成功对接中国华能集团、新华水电、海螺集团、NIKE广硕鞋业集团,引进了湘祁水电站、浯溪水电站、海螺水泥、凯盛鞋业等一批战略投资者。依托凯盛鞋业等一批核心企业,成功引进成信鞋材、大联纺织、银嘉电脑绣花等10余个鞋材项目。

  为给入园企业发展提供一个好的平台,该县大力夯实园区建设。近几年来,祁阳经济开发区累计投入资金10亿元,启动了26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修建了30条、总长38公里的园区道路,园区面积由5平方公里拓展至12平方公里,形成了以新区为核心,以黎家坪建材工业园、浯溪冶化工业园、白水科技工业园为羽翼的“一区三园”大园区格局。水泥建材、冶金冶炼、机械电器、轻纺化工、食品加工成为园区5大支柱产业。目前,祁阳经济开发区新区已有40个项目签约入园,其中22个项目建成投产。

  与此同时,该县积极为项目建设营造绿色发展环境。对新引进的项目,按照“一个重点项目、一支服务队伍”的要求,抽调200余名干部进驻重点项目和企业,常年开展包干服务。成立了企业用工服务领导小组,为企业招用工提供必要的保障和服务。今年以来,共组织专场招聘会10场,为园区企业招录员工5000余人。该县还组建专门班子,集中整治经济建设环境,重拳打击强揽工程、强装强卸、强行阻工等行为,确保企业放心、放胆发展。

  作者:唐善理 何顺 (来源:湖南日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