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6.6级地震 > 12新疆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连发多起地震 新源县电力供应一度中断(图)

2012年06月30日08: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地震现场
新疆发生6.6级地震 乌鲁木齐震感强烈
新疆发生6.6级地震 乌鲁木齐震感强烈
地震现场

  中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今天凌晨5点07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交界,北纬43.4度,东经84.8度发生了6.6级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

  据新疆地震局微博消息,凌晨5点33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指示,要尽快落实震区情况。就在一个小时以前,新疆地震应急指挥部已经就近派出2个工作组共6人分别从独山子和伊宁市赶往震区开展现场工作。正在伊犁州调研防震减灾工作的中国地震局副局长修济刚、新疆地震局局长王海涛6点与伊犁州党委李学军书记汇合,部署震后有关工作,目前尼勒克镇、新源县目前没有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接下来连线中央台新疆记者站的记者孙涛,了解一下地震的最新情况。

  主持人:乌鲁木齐的震感是否强烈目前你所了解的最新情况是什么?

  记者:地震发生的时候我也是被强烈的震感所惊醒,地震的持续时间非常长,从我被惊醒到结束最少有15秒钟,摇晃的也是非常的厉害,我杯子里面的水晃动的幅度是非常大,除了我所在的乌鲁木齐之外,新疆北疆的大部分城市比如昌吉、石河子、乌苏、奎屯、博乐、塔城等地均有强烈的震感,在5点07分发生6.6级地震之后,随后的5点11分、21分、24分又发生三次3.0级以上的地震,震级分别为3.9、3.2和3.0,这次地震的震中位于新疆伊犁州新源县和巴州和静县的交界处。

  我刚刚电话采访了新源县那拉提镇的副镇长李刚,李刚副镇长说,那拉提镇的受灾比较严重,居民的房屋受损比较严重,部分的房屋倒塌,还有一些房屋出现开裂的情况,电力设施也一度被破坏,电力供应一度中断,现在震中下着大雨给抗震救灾带来不利的影响。

  另外有一个好的情况,就是目前那拉提镇的水、路和通讯都是正常的,灾情发生之后各地部门已经积极行动起来,新疆地震应急指挥部派出了多个工作组赶赴震区开展现场指导工作。我刚刚也电话采访了新源县消防大队的大队长郭鹏(音),他告诉我说他们是在6点多接到赶赴那拉提镇的命令,目前正在前往那拉提镇的路上。现在路上正在下着暴雨,严重的影响到了车辆前进的速度。现在我马上就要赶赴新源县,稍候也会给听众朋友带来震区的详细报道。

  新源县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刘春香现在正在震区采访,我们现在连线她。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你看到的最新情况。

  记者:现在是这样子的,我们是从凌晨6点25分从县城出发,我们现在正在赶赴现场的路上,据我所知的是那拉提镇和坎苏乡的坎苏沟有部分的房屋倒塌,但是没有人员伤亡,但是那拉提镇的温泉沟是受灾较为严重的,这是我目前所得到的情况,等到赶赴现场之后会跟您介绍最新的情况。

  主持人:你在路上看到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记者:在路上暂时没有看到房屋倒塌的情况,一切都比较正常。

  今天凌晨也有多位听众给中央台新闻热线打来电话,反映了当地地震震感强烈,乌鲁木齐的瞿先生。

  瞿先生:5点15分左右,早晨,当时睡着了,房子不是有瓶子嘛,啤酒瓶子倒掉了,我就想看看咋回事,一下子醒了,一醒了我看就把门打开就起来出去,外面全部都是人,现在外面已经恢复正常了。

  石河子的孙先生则在地震之后给朋友打电话进行了确认,目前没听说附近有人员伤亡的情况。

  孙先生:我们是石河子区142团,我们这没有听说有伤亡的情况,因为我们联系了其他的朋友,强震的时候反应比较大,余震的时候比较小,我们正在熟睡,然后就听到外面的狗在不停的乱叫的声音,就感觉到床一直在摇晃,我们就感觉到地震了,我们就翻身起来往外跑,其他邻居也都在喊叫。

  位于震区的新源县面积7500平方公里,人口约30万;和静县面积4万多平方公里,人口约20万;尼勒克县面积1万平方公里左右,人口约20万。据中国地震台网的图示,震中位于山区。关于这次地震的最新情况,中国之声和中国广播网也将随时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