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 > 希腊退出欧元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峰会峰回路转新兴市场金砖失色

2012年06月30日09:21
来源:新华网
  本周全球股市呈现震荡波动的趋势,主要受持续发酵的欧债危机、美股利好经济数据等因素影响。

  周一美国商务部公布5月新房销售量环比增长7.6%创近两年来最高水平。但房市回暖并未有力拉动市场信心。

  欧洲方面,周一西班牙和塞浦路斯双双向欧元区提交求援资金申请,斯洛文尼亚总理称可能于7月求援。至此欧洲“求援俱乐部”将扩大至6国,接近欧元区17个成员国的三分之一。与此同时,评级机构穆迪一次性下调西班牙28家银行的长期债务和存款评级。

  欧盟委员会周四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下降0.6至89.9,创出2009年底以来最低水平并连续第三个月走低。其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4.8,创下自2009年6月以来的三年新低。英国统计局周四公布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也是环比下滑0.3%,同比下滑0.2%。

  受周四召开的欧盟峰会提振,周二欧洲股市温和上行。围绕着应接不暇的救援措施,分歧和争论也不断加剧。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四连阴”下跌0.2%,盘中最低1.2405为三周来最低。美三大股指周四收跌,道指、标普、纳指跌幅分别达0.20%、0.21%和0.9%。

  欧债危机日益殃及新兴市场。金砖四国已有三个滑向“滞胀”危机。周一印度宣布了一系列旨在抑制本币贬值的举措。周四穆迪宣布下调11家巴西金融机构评级一至三个级距,韩国也将今年国内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预期分别下调至3.3%和2.8%。风险加剧令资金不断逃离新兴市场,金砖国家面临巨大的货币压力。本季度以来巴西雷亚尔、俄罗斯卢布和印度卢比累积跌幅分列新兴市场币值跌幅榜头三位,这是13年来金砖国家首次包揽前三。

  全球经济低迷继续拖累本周大宗商品市场。不过,受欧盟峰会传出已达成一定共识的利好刺激,周五原油大涨逾2%至80美元附近,黄金涨幅也超过1%。(作者系中证期货分析师)

  作者:系中证期货分析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