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州提高公积金贷款限额 夫妻80万个人60万

2012年06月30日10:20
来源:新华网
  从今日开始,福州市暂时提高职工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凡夫妻双方在福州地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可申请最高的额度从60万元上调到80万元;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可申请的最高额度从45万元上调至60万元。

  据了解,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仍继续执行个贷差别化政策,对申请二套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不得低于50%,且利率上浮10%,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不发放公积金贷款。

  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相关人士表示,按照最新的规定,普通商品住房的认定标准主要有三点:住宅小区容积率1.0以上(含1.0),单套建筑面积不超过144平方米,成交总价不超过200万元。

  “公积金贷款利率目前只有商业贷款利率的7成左右,所以只要符合条件的客户,都会选择公积金贷款。”双安房产董事长郑爱新告诉记者,目前办理住房贷款的业务中,选择公积金贷款的仅占15%。其余的客户都是因为不符合贷款条件或者贷款额度不够,不得不选择商业贷款。

  郑爱新表示,相信此次上调贷款额度后,会有更多的人可以选择公积金贷款,从而减少利息支出。

  据了解,目前公积金贷款利率按6月8日下调后的利率执行。其中,5年期以下(含5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20%,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70%。

  按照最高贷款80万元、20年期计算,采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公积金贷款每月需还款5147.97元,支付利息总额为435512.8元。商业贷款每个月还款额为6106.72元,支付利息总额为665611.9元。相比之下,选择公积金贷款,可以少支付利息230099.1元。(记者 刘丰)

  作者:刘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