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 > 希腊退出欧元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丹麦在轮值主席国任内力促欧盟积极应对危机

2012年06月30日10: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哥本哈根6月29日电(记者 杨敬忠 报道员 宣敏)丹麦为期六个月的欧盟轮值主席国任期将于6月30日结束。丹麦在任内积极与欧盟成员国进行协商谈判,达成多项协议,出台诸多措施,力促欧盟积极应对史无前例的债务危机。

  丹麦在任内全力贯彻欧盟解决危机的各项决议,并把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工作重点设为建设“负责任的欧盟”、“有活力的欧盟”、“绿色的欧盟”与“安全的欧盟”,努力创造经济增长和就业,加速欧盟向绿色经济转型。丹麦轮值主席国官方网站本月27日公布的初步结果显示,丹麦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任内共达成58项协议,内容涵盖经济、科研、教育、环境和能源等多个领域。

  丹麦内政和经济事务大臣玛格丽特·韦斯塔格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在危机期间,我们对很多未来即将发生的事情进行了各种辩论,虽然有很多分歧,但我们尽力帮助欧盟27个国家达成一致意见,并采取具体行动。”

  应对当前经济方面的危机是丹麦在任期中最重要的议程。为了缓解部分欧元区国家的主权债务危机,欧盟尤其是欧元区国家采取了以财政紧缩为主要手段的反危机措施。在丹麦的协调下,今年3月,除英国和捷克以外的25个欧盟成员国在欧盟春季峰会上正式签署“财政契约”,以加强各成员国的财政纪律,条约规定的政府间相互监督以及欧盟机构的惩罚措施将有助于避免主权债务危机重演。

  5月,欧盟财长就提高银行资本充足率达成协议。韦斯塔格指出,这对于加强欧洲银行和金融业基础非常重要,为防范类似2008年金融危机重演提供了保障。

  而本月29日于布鲁塞尔闭幕的欧盟夏季峰会上,各国领导人通过了“增长与就业契约”,就推出规模为1200亿欧元(约合1519亿美元)的一揽子刺激经济增长计划达成一致,同时宣布允许欧元区救助工具直接注资银行业并可以购买努力削减赤字和债务国家的国债。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在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增长与就业契约”将作为“财政契约”的补充。此举意味着,欧盟应对债务危机战略将从“危机模式”向“增长模式”转变。

  这是丹麦任内的最后一次欧盟峰会,达成的一系列协议成为提振市场的利好消息。29日当天欧美主要股市、汇市升幅显著。分析人士指出,欧盟峰会达成的协议,特别是建立统一的银行监管体系、允许救助资金直接注资银行以及购买重债国债券等措施是重大突破,对市场起到了良好的稳定和促进作用。

  韦斯塔格对记者说:“我认为我们已经采取了明智的决定。现在我们需要实现它们,确保我们内部既有恰当的财政纪律,又有经济增长的动力。”

  此外,丹麦在任内还和各成员国对欧盟下一个七年的财政预算“多年度财政框架计划”(2014-2020年)进行谈判,为2012年下半年展开的进一步讨论奠定了基础。这项计划超过1万亿欧元(约合1.27万亿美元),包含多项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的政策。

  在丹麦就任轮值主席国期间,欧盟成员国还就通过新的能效指令达成一致。根据新的能效指令,欧盟到2020年需要提高能源效率17%,以确保欧盟在2020年实现能耗减少20%的目标。这项指令将减少欧盟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并加速欧盟在绿色经济上的投入,可以创造40万个工作机会。

  在欧盟扩大问题上,丹麦任内也取得可喜进展。欧盟在今年3月给予塞尔维亚欧盟候选成员国资格,克罗地亚也有望在明年正式加入欧盟。

  塞浦路斯将自7月1日起担任欧盟下一任轮值主席国,任期半年。

  作者:杨敬忠 员 宣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