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6-29重大事故伤者增至29人 含一名消防战士

2012年06月30日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6月30日电 (王华 穗府宣)由两车追尾引发的广州“6.29”重大火灾事故,已造成20人死亡、29人受伤,伤者包括一名消防战士。受伤人数较此前的27人再有增加。广州市政府30日第三次通报称,正全力展开救治,并立即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

  29日凌晨4时30分左右,广州沿江高速公路南岗段(黄埔、萝岗区交界往深圳方向的高架桥处)发生一起货车追尾与油罐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溢油波及桥下货柜堆场及周边建筑,引发火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经环保部门检测,事故未对周边空气环境和水环境造成污染。

  广东省、广州市领导均在接报后第一时间作出指示,到场指挥抢救。广州市成立了由市长陈建华任组长的“6.29”事故处置领导小组。消防部队以及卫生、安监、应急等部门在事发后立即到场进行火灾扑救、伤员救治等工作。至29日上午10时许,事故现场明火被基本扑灭,至中午12:30,现场基本清理完毕。

  据广州市消防局通报,当天凌晨接到警情后立即启动I 级响应,调度40 辆消防车、270 名消防官兵赶往扑救。经过近8 个小时扑救,成功保住了广州中央棉库、广东中外运黄埔仓4500 多个集装箱、硅油仓库等总价值逾10 亿元财产。

  经有关部门初步调查,“6.29”事故由交通事故引发。货车(车牌:湘L66215)与油罐车(车牌:湘B83393)追尾撞车,造成油罐车所载载溶剂油泄漏,顺着高速公路排水管流至桥底排水沟,遇火源引起爆燃,殃及货柜堆场及周边建筑。

  货车司机刘X东,男,35岁,湖南武冈人;油罐车司机周X海,男,38岁,广东茂名人,现已被警方控制。

  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市长陈建华29日晚到院看望伤员。万庆良提出,要全力以赴确保没有伤员死亡、确保伤员不出现并发症、确保减少伤员后遗症,“保生命、保功能、保美容”的救治目标。

  广州29日紧急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会议,部署立即开展危险化学产品大检查,对危险品生产、储运等6个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整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