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 > 希腊退出欧元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综述:德国联邦议院为“财政契约”和ESM开绿灯

2012年06月30日10: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6月29日电(记者 胡小兵)德国联邦议院29日经过激烈辩论以三分之二多数票赞成分别通过欧盟“财政契约”和永久性救助欧元的欧洲稳定机制(ESM),这将有利于欧元长期稳定和欧洲一体化建设。

  “财政契约”全称为《欧洲经济货币联盟稳定、协调和治理公约》,在今年3月的欧盟春季峰会上,由除英国和捷克以外的25个欧盟成员国领导人正式签署。“财政契约”旨在加强各成员国财政纪律,为将来建立财政联盟奠定基础。而欧洲稳定机制的主要任务是为陷入资金困难的欧元区国家提供金融救助。在欧洲稳定机制总共800亿欧元(约合1013亿美元)的认缴本金中,德国将出资近220亿欧元(约合278亿美元)。此外,德国还需要提供约1683亿欧元(约合2130亿美元)的担保。

  由于德国总理默克尔极力推行的“财政契约”单纯强调紧缩,招致国内最大反对党社会民主党的抵制。同时德国作为欧元区实力最强的经济体,是欧元区救助计划的最大出资方,这也引起国内民众的担忧。

  为确保这两项议案在联邦议院和联邦参议院获得三分之二多数票支持,德国政府此前与反对党社民党和绿党达成了妥协,同意引入金融交易税以及实施推动经济增长和就业计划。

  当天举行投票前,默克尔再次阐述了政府对“财政契约”和欧洲稳定机制的立场。她强调,“财政契约”和欧洲稳定机制两者从内容上是统一的整体。“财政契约”之所以必要,是因为欧元区国家不仅使用同一货币,它们还必须在特定的政策领域相互信赖。签署这两个协议的国家将逐步迈向持久的稳定联盟。

  在当天的议会辩论中,社民党主席加布里尔呼吁联合政府放弃反对共同承担债务的立场,他说欧洲中央银行直接或间接融资已超过1万亿欧元(约合1.27万亿美元)。绿党议会党团主席特里廷警告默克尔不要出尔反尔,优柔寡断的政策只会再次激化信任危机。左翼党则在议会投票中对“财政契约”和欧洲稳定机制集体投反对票。

  尽管联邦议院通过了“财政契约”和欧洲稳定机制,但德国总统高克已于21日表示,接受联邦宪法法院的请求,在“财政契约”和欧洲稳定机制获得联邦议院和联邦参议院批准后暂时不签字,以便给宪法法院足够时间受理反对党左翼党等提出的“议会预算主权受到损害”的诉讼。因此,欧洲稳定机制将无法按计划于今年7月1日生效。

  在德国各党派经过数月的反复较量后,德国联邦议院最终批准了“财政契约”和欧洲稳定机制,这就发出了一个明确信号:德国支持欧元。批准“财政契约”对欧洲稳定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如果没有具有约束力的财政规定,欧洲就无法建成政治联盟。

  作者:胡小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