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 香港回归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梁振英:到街头巷尾百姓中间是执政“正道”

2012年06月30日18: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记者王娴)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明天是7月1号,香港回归祖国十五周年的“正日子”,这一天,也要实现香港新老两届政府的交接,现任特首曾荫权将会退休,接任者梁振英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行政长官即将走马上任。

  这两天,这两位特首已经因为多处参加“香港特区成立十五周年”系列活动而多次出现,在不同场合留下寄语,在回归十五年的节点交接,新老特首又分别又怎样的表达?

  近几年去过香港的朋友都知道,在香港,无论地铁、公交还是问路,你都能听到熟悉的普通话,与内地之间的密切联系也让香港特别看重。香港的未来沿着怎样的发展思路?来看看候任特首梁振英怎么说。

  祖籍山东的梁振英身材高大,尽管在冷气很足的房间里,谈话间他也总要擦汗。今年3月25号,57岁的梁振英当选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行政长官,4月在北京接受任命。从那时起,他说,一直很忙。

  梁振英:所以我在任命期间我不断用香港话来说“落区”,用内地的话说走基层了,到处去,不仅是讲解我的政纲,主要还是听各方面的情况,强调一些我说的民间智慧,这个得到市民的认同,同时我提出在政纲我提出八个字“行之正道,稳中求变”。

  照梁振英的说法,“走基层”所到之处,是香港的街头巷尾,百姓中间,这也是他的“正道”。

  梁振英:正道是每一个政府,每一个从政者必须严格遵守的一个理念,这正道体现我的核心价值里面,包括什么呢?包括对人民负责,包括廉洁奉公,我们执政的要向人民开诚布公,我要求我的团队,更要求我个人在施政过程中贴近民意,了解民情,这些都是正道,稳中求变是香港社会经过过去一段时间问题的累计,求变的呼声比较高,但是我提出稳中求变是我们在变的过程里面,我们要同时求稳,在两个主要方面体现出稳中求变。

  楼价和土地供应政策、医疗和老龄化、教育,这些都是他反复提到的民意、民情关键词。

  梁振英:我相信这几个民生问题,香港跟内地都有很好的合作空间,在教育方面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到内地上学,医疗有不少香港人到深圳到广州去寻找医疗服务,住房方面退休人士到内地去退休,这个也越来越多了,我看香港跟内地的省市政府都可以在这些方面做好合作,但是目标应该是一个双赢,互惠互利的这么一个目标。

  最近几个月,梁振英说自己已经到访内地多次,谈未来,他说,总要有思考。

  梁振英:在国家的十二个五年计划里面有一句话,我背出来,“支持香港,巩固与提升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国家支持我们,这个我非常感谢,支持香港干嘛呢?一个是巩固一个是提升,巩固的意思是我们这三个,就是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国际的中心地位,不要丢掉,这是巩固,提升是什么意思呢?我觉得这两个字很值得我们去思考。

  作者:王娴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