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女子网上转帖虚假“杀人抢劫通缉令”被拘

2012年06月30日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路某因散布谣言被警方处以拘留五天的处罚。莫志红 摄
  图为路某因散布谣言被警方处以拘留五天的处罚。莫志红 摄

  中新网桂林6月30日电 (彭枝盛 唐梦宪)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一女青年在网上转帖虚假的“杀人抢劫银行通缉令”被网络纷纷转载,引起社会热议,6月30日,恭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证实,此消息纯属造谣,目前,转帖的该青年女子已被恭城警方处以拘留五天的处罚。

  近日,南宁生活网、520论坛、桂林人生活网论坛、恭油茶论坛等网络媒体纷纷转载标有“6.24恭城三江发生重大杀人抢劫案网上通缉令”的文章,文章详细地描述了在恭城瑶族自治县三江乡一家银行被两名高三学生持刀抢劫,并杀害一人抢走现金38000元后逃跑的经过,并公布了犯罪嫌疑人所驾驶车辆的号牌,文章最后还附有两名嫌疑男子的照片。

  这起骇人听闻的案件被人发上网络后,两天共被转发503次,浏览人数达到了几千人。一时间民众议论纷纷,在当地造成了一定的恐慌。民众纷纷致电恭城县公安局询问是否确有此事,当地警方在得知此信息后,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经对辖区派出所、银行、车辆号牌等相关信息进行调查,证实此消息纯属造谣。

  为迅速控制事态,维护基本社会秩序,恭城县公安局网监、刑侦等部门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6月27日锁定了在网站、论坛上转发“6.24恭城三江发生重大杀人抢劫案网上通缉令”文章的出处为一名恭城籍路姓女子的空间,随后,恭城警方将这名女子抓获。

  据路某交代,她大学刚毕业,是一家超市的售货员,偶然在一个朋友的空间里看到了这个通缉令,为博得网友的眼球,她便转帖到自己空间上,没想到一些网友将这个虚假的通缉令转帖到论坛上,并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警方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路某因在网络上散布谣言,谎报警情,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被恭城警方处以拘留五天的处罚。目前,恭城警方已在网上发布辟谣公告,并且正在对谣言的制造者进行追查。 (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