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 香港回归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府:中央“大礼”巩固提升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2012年06月30日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6月30日电 就中央政府30日公布多项加强内地与香港合作的政策措施,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对此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特区政府会积极与内地相关部门合作尽快落实这些措施。

  在当日公布的措施中,其中15项与金融有关,港府表示这些金融措施充分体现中央对巩固及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支持,亦有助于加快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发展。

  在推动香港的人民币业务方面,有关措施包括支持广东省积极探索,先行先试,继续扩大跨境人民币业务;继续安排境内银行和企业赴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继续扩大人民币在境外的使用,支持第三方利用香港办理人民币贸易投资结算,发展离岸人民币贷款市场;以及进一步提高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额度,扩大试点机构范围至港资机构,放宽投资比例限制;在前海探索试点跨境贷款。

  港府表示,这些措施有助推动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建设及协助国家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香港金融管理局亦欢迎中央政府公布的一系列支持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的措施。金管局表示,过去几年,在中央和内地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发展迅速,为全球各地开展人民币业务的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全面和一站式的人民币金融平台。“中央政府最新公布的措施,再次突显香港在推动人民币跨境使用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有助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面向全球的离岸人民币贸易结算中心、融资中心和资产管理中心的地位。”

  在证券市场方面,中央推动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与香港交易所联合设立合资公司;推出内地与香港两地市场相互挂牌的交易所基金产品;支持符合香港上市条件的内地企业赴港上市,为境内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到境外市场直接上市融资创造便利条件等。

  港府说,这些措施将加强两地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巩固香港作为内地企业重要的集资平台。

  在银行业方面,中央将允许符合条件的港资银行从事证券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和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以及允许香港金融机构依据《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在广东省设立消费金融公司。

  港府表示,这些措施有助进一步扩大港资银行的业务范围,为他们在内地的业务带来新的商机。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