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 香港回归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特区第四届政府今日就职 稳中求变续写传奇

2012年07月01日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一国两制”光辉映耀香江,今日,是香港特区成立15周年的日子,根据庆典活动安排,将举行回归祖国15周年庆祝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就职典礼。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将出席。

  15年来,中央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全力支持香港特区依法施政,支持香港保持繁荣稳定,为进一步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就在回归15周年来临之际,中央政府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内地与香港合作,进一步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这些政策措施主要涉及经贸合作、金融合作、教育交流、科技合作、旅游合作、粤港合作等诸多方面。

  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今天将正式“转正”,他将在胡锦涛主席的监誓下宣誓就职。同时,特区政府新班子亦于今日正式投入运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财政司长曾俊华、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发展局局长麦齐光、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张建宗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入境事务处处长陈国基、海关关长张云正、廉政专员白韫六、审计署署长孙德基、警务处处长曾伟雄今日起将各司其职,带领市民稳步向前行。

  梁振英几天前带领新问责班子与传媒见面时表示,他和问责团队理念一致,希望稳中求变和贡献自己的力量,改变香港社会和经济发展长期停滞不前的面貌。未来5年会适度有为,稳中就变,维护香港珍贵的核心价值,解决深层次矛盾,改善市民生活,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梁振英也坦诚,面对的挑战亦不少,但会迎难而上,并有信心和团队克服困难,以行动证明对香港的承担,为香港带来积极的改变。他期望5年后市民生活质素不断提升,社会更和谐,团结和凝聚,城市魅力有增无减,让香港人,包括下一代,看到希望和前景。他并重申了“齐心一意为香港”的信念。

  香港政界中人士以“以老带新”评论梁振英的新团队,表示对新班子有充分的信心,并展望称“会有一番新景象”。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就认为,梁振英的新班子以专业人士和新人较多,由资深司长带领是正确的做法;工联会立法会议员王国兴亦对新班子有信心,他认为不少人有丰富政府工作经验及资历,尤其是获任命的林郑月娥及曾俊华,可以起到承前启后的作用,发挥施政经验。

  回顾香港15年走过的历程,香港走过一段不平凡的历程,经历了亚洲金融风暴、非典疫情、禽流感、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凭着祖国的坚定支持,以及香港市民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香港继续保持繁荣稳定,且在不同领域均有长足的发展,繁荣活力更胜往昔。15年的成功实践和经验让昔日美国《财富》杂志“香港已死”的预言落空。

  就有媒体评论称,这是香港的奇迹,也是“一国两制”的奇迹,政治史上没有先例的创造性思维加上香港人的勤奋进取,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如今,展现在世人面前的,是“一国两制”下原有经济、社会制度、生活方式不变的香港,更是经济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市民拥有更多权利和自由的香港。未来,狮子山下的传奇故事将续写精彩!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