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 香港回归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胡锦涛与观众齐唱歌唱祖国 香港学生称兴奋自豪

2012年07月01日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6月30日电(香港回归15年)通讯:胡锦涛主席与观众齐唱《歌唱祖国》 港学生:很兴奋 很自豪

  中新社记者 吴冠雄

  15年前的今夜,香港在大雨滂沱中回归祖国。15年后的今夜,香港云开雨霁。30日晚,香港各界嘉宾数千人汇聚香港会展中心,观看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文艺晚会。晚上8时许,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陪同下入席。访港的中央代表团及特区侯任行政长官梁振英等出席。

  整台晚会港味十足,就连几位主持人的串词都是“两文三语”普通话、粤语及英文。晚会分为几个部份,分别为“传承。中国心”“跃动。繁华港”“名扬。全世界”“融会。创新路”“共建。好明天”。

  “五千年的风和雨啊,藏了多少梦……”当容祖儿和李克勤唱起这首歌,再配上香港中乐团的琵琶、二胡等中式乐器伴奏,别有风味。甄子丹带来的咏春拳,落户香港的朗朗为观众演奏钢琴曲,出生在香港的李玟演唱的英文歌曲《自己》,这些世界闻名的香港巨星,恰恰反映了香港作为国际都市的魅力。

  伴着大屏幕上的电子版《清明上河图》,香港舞蹈团带来的舞蹈诗《清明上河图》,将观众带入宋代的古韵古风。该舞蹈诗是香港参加上海世博会的重点节目之一,透过现代艺术手法重新演绎中国源远流长的文化历史。舞段“隋堤烟柳“中,女子脚踏“寸子鞋”,仿如迎风摆柳。

  中国杂技团的节目则为整场演出掀起一阵高潮。节目《腾。韵十三人顶碗》,演员在空中飞跃的同时,碗还在向天踢的脚尖上稳稳立住,这样的绝活让香港观众大开眼界。随着演员的动作,台下不时发出惊叫和热烈的掌声。

  “小河弯弯向南流,流到香江去看一看……”这一次,唱出深情旋律的,并非是大家熟悉的老一辈知名演员,而是香港正在成长的青年歌手。别看他们唱起《东方之珠》深情款款,但演出其中一幕的造型却说明年轻人的创意和随性上身打领带下身穿短裤,背上背着蛇皮袋。

  如果说陈慧琳掀起了年轻观众的狂热,那么张学友得到的掌声和欢呼更是证明“天王”光芒未减。当他把《祝福》演绎成风流倜傥的爵士版,与身边一众亮片服装的舞者一起大跳大腿舞,不禁让人想起那句对香港“马照跑、舞照跳”的承诺。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演出结束后,在主持人的邀请下,胡锦涛主席再次像5年前观看回归十周年晚会一样,登上舞台,与演职人员握手并一起演唱《歌唱祖国》。这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观众自发起立,与胡锦涛主席一起唱。香港深水埗厂商会中学的郑浩杰同学告诉记者,学校每月升旗都会演奏《歌唱祖国》,所以他们都会唱这首歌。香港马上就要回归祖国整整15年,他觉得,“很兴奋,很自豪!”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