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名校降分招留学生 借此可获得更多学费收入

2012年07月01日01:40
来源:燕赵都市网
英名校拜金 降分招留学生

  英国《每日电讯报》最近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宣称英国的大学在招收学生的时候,存在让国外申请者“插队”的现象,甚至在这些申请者的学分未达到标准的情况下也允许他们入学,结果导致许多成绩达标的英国学生反而无法入学。对此,涉嫌存在这一情况的高校宣称,他们需要吸引更多的留学生,借助他们相对英国或欧盟学生更高的学费来填补学校的开支漏洞。

  留学咨询公司安排“插队”

  报道称,他们派遣调查记者秘密探访了位于北京的一家留学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英国罗素大学联盟位于北京的官方代理机构,去年为英国的多家大学招收了超过2500名中国留学生。调查记者宣称要为一名中国学生寻找出国留学的机会,并提出该学生的成绩只有3个C,远远低于大多数英国主要大学的入学要求英国学生的入学成绩要求为至少两个A和一个B。

  然而,该留学咨询公司的中介宣称,凭借这一成绩,公司可以安排让这名学生在加的夫大学或萨塞克斯大学就读。而当记者问道,如果把成绩提高到3个B的话能怎样,该中介则回复说,除了加的夫大学或萨塞克斯大学,这名学生还可以选择前往东英吉利大学或南安普敦大学就读,“甚至一些排名更高的大学,但不包括布里斯托尔大学、沃里克大学或伦敦大学国王学院。”

  除此之外,该咨询公司还向调查记者表示可以提供其他各项协助申请入学的服务,包括申请签证的文件,甚至是申请学生必须自己准备的个人陈述。

  借此获得更多学费收入

  《每日电讯报》指出,英国的大学为了招收学费更贵的外国学生,让数以万计的高分英国学生在不公平的竞争条件下失去了前往大学就读的机会。对于这一点,学校方面也没有否认,许多学校宣称,英国或欧盟学生缴纳的每年9000欧元的学费无法维持学校的正常运营,他们不得不将招生目标转向学费要贵出50%的外国留学生。

  布莱顿学院校长理查德·凯恩斯就指出,“英国的大学越来越倾向于招收国外的学生,因为他们需要借此获得更多学费收入。

  一些英国大学的负责人还称,由于政府今年大幅调升本国学生学费,本地生源流失,他们不得不将外国留学生的录取比例不断上调。在一些大学,这一比例甚至突破学生总数的50%。英议员贝利称,是外国留学生的钱在支撑英国学生读大学。

  一些大学的校长还透露,他们在招收外国留学生时,设置的成绩要求要低于对英国学生的要求。造成这种局面的一个原因在于,英国的大学可以自行决定向哪些学生提供就读机会,并且成绩要求没有统一的全国标准。

  对于这些不平等的现象,一些英国中学的校长们也承认他们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都表示了无奈。位于伦敦温布尔登的国王学院中学校长安德鲁·霍尔斯说:“今年有一名学生跟我说,他获得一份大学录取通知,但前提是他是非欧盟应试者,然而当他澄清自己是英国的应试者后,大学方面随后宣称录取通知无效。”霍尔斯说,他曾多次提醒学生,如果以国外学生的身份申请,可以获得很多好处。

  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钱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2006年以来,在英国读大学的留学生人数已经增长了三分之一,达到了近30万人,其中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所占比重最大。与此同时,英国学生错过上大学机会的人数在去年创下历史性新高,达到了18万。

  英国白金汉大学教育和就业研究中心负责人艾伦·史密瑟斯教授明确指出,“金钱是大学招收留学生的主要目的”。他说:“大学招收越来越多的海外学生,学费就是最关键的目的。大学好比商业机构,他们需要确保自身的未来发展,更要关注收入来源。现在的问题是,这些大学为了获得更多资金,而在招生标准上予以妥协。 ”

  上个月,英国的68个大学校长还曾联名向英国首相卡梅伦上书,警告称英国政府的限制移民政策不应该涉及留学生,否则将会妨碍到英国各所大学的收入增加乃至整个英国的经济增长。

  而英国大学对留学生的热情,也让留学咨询机构成为了最忙碌的人。《每日电讯报》指出,几乎所有英国大学的网站上都有关于他们在各个国家设立的咨询机构的信息,以便有兴趣的海外学生能方便地获得联系方式。

  当然,英国政府也计划采取措施应对英国本土学生无法进入大学的问题。据报道,今年9月,英国政府将取消对大学可征收的英国学生的人数限制,只要学生的成绩达到两个A一个B的标准就可以入学,借此确保成绩优秀的英国学生不会因为各种不公平现象而失去读书的机会。

  除此之外,政府还计划在明年把入学成绩要求降低到一个A两个B。不过,截至目前,只有一小部分大学表示将接受这一改变,他们担心接收更多的英国学生会让他们在财政上无法承担。

  (综合法制晚报、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