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十一次党代会 > 北京市十一次党代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150亿公积金投向保障房 拟5年建成100万套

2012年07月01日03:29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铭言

  北京150亿公积金投向保障房

  去年一年涉及15个项目,包括棚户区改造定向安置、经适房、公共租赁住房等

  新京报讯 (记者魏铭言)去年,本市150亿公积金用于保障房建设,包括棚户区改造定向安置、经适房、公共租赁住房等15个项目。

  正在举行的市十一次党代会上,市委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北京将完成100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努力实现“住有所居”。

  昨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纪委委员、综合计划处处长包林梅介绍,2010年,住建部开始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试点工作。当年,北京市争取到210亿公积金贷款额度,支持保障房建设,约占全国试点范围的一半。

  经过2011年一年的实践,目前,北京已经完成了15个保障房项目的贷款工作,涉及金额是150亿。15个项目中,有3个是棚户区改造定向安置,5个是经适房项目,7个是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共32900套,总体面积是308万平米。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支持保障房建设,使用的都是闲置和沉淀的公积金。目前,北京公积金的沉淀资金有约500亿元,除去公积金支持保障房的贷款部分,还有200多亿元;而且,公积金是不断归集的,贷款支持项目在一定期限内也要偿还本利。因此,不会影响市民提取公积金或使用公积金贷款。

  包林梅介绍,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当年配合国家住房制度改革建立起来的,经过20年的发展,初衷已经基本完成,如今,应该在坚持普惠制发展模式前提下,更多向中低收入家庭倾斜,更多地为中低收入家庭解决基本住房问题服务。

  目前,住建部正在为修订《公积金管理条例》做相关调研、起草工作,力争在今年下半年将草案提交国务院。

  延展

  楼市回暖 9成为自住型购房

  近两月北京住宅成交量倍增,楼市“回暖”来自开发商降价换量

  新京报讯 (记者魏铭言)最近两月,北京住宅成交量倍增,不少人担心楼市“回暖”源于房地产市场遭调控萎缩后“恐慌性购房”。市住建委称,楼市“回暖”来自开发商降价换量,9成购房者均为首次置业和自住。

  昨天,对于近一段时间楼市出现的“回暖”,市住建委主任杨斌表示,5月份开始北京的住宅成交量有所上升,这主要来自开发商的降价换量。北京的调控政策并未放松,目前市场上90%的购房者都是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成交结构基本上都属于自住型的购房群体。

  杨斌表示,虽然5月和6月北京住宅成交量由此前的四五千套上升到1万套左右,但目前北京的商品房库存还有接近6万套,大部分企业还处于消化库存阶段,由于成交量上升,开发商也加快了推盘入市的步伐。近期北京新办理预售许可的项目也明显增多。因此北京商品房供应充足,购房者无需恐慌。市住建委也在积极引导开发商正确对待当前市场情况,提供价位、户型合理的房源。

  杨斌表示,政府对于调控房价的决心坚定,将继续推进已有的限购政策与稳定房价的措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