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婚小伙维修空调坠楼身亡 其妻子怀5个月身孕

2012年07月01日05:46
来源:重庆商报
死者家属悲痛万分
死者家属悲痛万分
滩子口某小区,维修工莫某从14楼坠楼身亡(图中圆圈处),事发点还拉着警戒线。记者 吴珊 摄
滩子口某小区,维修工莫某从14楼坠楼身亡(图中圆圈处),事发点还拉着警戒线。记者 吴珊 摄

  再等几个月小宝宝就要出世了,莫某还忙于在外维修空调,妻子则在家料理家务,可不幸却降临在这个家庭。6月26日,莫某在维修空调过程中,意外从14楼处坠下,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目击

  人和空调都掉下楼了

  昨日,记者赶到死者莫某坠楼的滩子口一小区,事发点还拉着警戒线,记者看到在花台内的水泥地上留有一个坑,2米外有一台已经摔变形的旧空调。

  据居民王先生回忆,6月26日上午11点半左右,他正在1楼准备吃饭,突然听到“咚、咚”两声巨响。然后一位散步的老人就大喊:“有人掉下来了!”王先生立马与几位居民一起赶到现场查看。

  “当时从14楼摔下来的小伙子还在呼吸,我们急忙拨打了120和110。”王先生说,在不远处有一台掉下来的旧空调,小伙子身上还绑着保险绳。120急救车很快赶到现场,将小伙子带上车赶往了医院,九龙园区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现场进行勘查。

  悲戚

  新婚没两月丈夫就离世

  “我赶到医院时,已经晚了约一个半小时,那时我丈夫已经不行了。”莫某的妻子小叶(化名)告诉记者,她和丈夫5月6日才登记结婚,没想到如今阴阳两隔。她已有近5个月的身孕,对于未来她不知道该怎么办。

  “出事后,维修店的老板没有第一时间通知我们,让我们没能见上最后一面。”莫某的母亲匡素碧说,全家人认为维修店的老板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昨日,记者在维修店内没有见到老板张先生,维修店里空空荡荡。“没想到老板竟然这样躲着我们。”匡素碧一边抚摸着儿子的照片,一边抹着眼泪。

  进展

  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记者随后从警方了解到,经过勘查分析,该空调是安装在卧室的,外墙没有其他地方能固定安全绳,当事人将安全绳绑在空调外机的三角铁架上进行作业,当天有降雨,可能是踩滑了摔了下去,而当事人体重较重,掉下去后将三角铁架和固定螺丝一同拉出。警方认定是一起意外事故,需要安监部门请专业组来鉴定。

  为此,记者联系上九龙坡区安监局执法队,一位刘姓工作人员介绍,相关的材料正在从公安部门提取过程中,一旦接手他们将成立调查组。对于空调维修的安全规范,国家暂无明确规定,目前只能从行业规定入手。至于有没有违规的问题,需请技术方面的专家判断。

  提醒

  夏季高空作业事故频发

  日前,记者从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了解到,每年夏季是空调安装(维修)工伤亡事故的高发期,原因很多,比如高温下疲劳作业,忽视安全措施,空调挂机支架质量要求不统一,缺乏规范,挂机位置不合理等。那么,各有关单位对空调安装(维修)工高空作业的安全问题要给予高度重视,一定要采取必要措施,督促工人按照安全规定作业。同时,呼吁广大消费者在空调安装作业人员上门进行安装或维修时,帮助检查安全措施准备和实施情况,给予必要的提醒和监督,共同保障广大空调安装工的人身安全。

  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黎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