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十一次党代会 > 北京市十一次党代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都医改有成效 深入推进有决心

2012年07月01日11:0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王砚文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王克荣翻来覆去看了四遍,上面密密麻麻到处可见她做的各种勾画和标记。

  “市委尊重咱普通百姓、基层党员的意见,我当然得认真研读,也得反映实情,为大家说话!”王克荣在临床一线从事传染病护理工作28年,从事艾滋病关怀和支持工作也有15个年头。她这次给出的建议,自然也离不开“医疗”这一百姓关注的话题。

  “能不能增加些医改的内容?”王克荣开门见山,快人快语,“这几年,北京推进新医改,取得了不少成绩,但可惜很多老百姓还不太了解,之所以建议将医改内容加入报告,也是考虑到能适度缓和当下紧张的医患关系。”她掰着指头,一口气举了五六个例子,“远的不说,光说从去年开始的一系列举措,预约挂号、优质护理、无假日门诊、临床路径、抗生素合理使用……这些都是扎扎实实的好事儿,为不少患者带来了便利,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就医难的问题。”

  王克荣认为,现在医改进入深水区,每一步都走得不容易,即便如此,北京深化医改工作的决心仍然非常坚定:“7月1日起,我们部分试点医院又要开始推行医药分开、管办分开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可以说,北京的医改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在全国起到了示范和引领的作用。”

  除了添加医改内容,王克荣也呼吁报告关注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员配备情况。“北京的医疗资源全国最丰富,医疗人才全国最集中,但随着慕名而来的患者越来越多,一些基础设施又年代久远,需求和资源的矛盾还是比较尖锐的。”以首儿所附属儿童医院为例,现在其门诊量规模是按多年以前的需求设计的,最大可容纳2000人,“而现在首儿所附属儿童医院接诊的患者每天少则六七千人,多则近万人,大大超出了承载能力。”同样,搬新家没多久的地坛医院,床位从原来的400张扩充到600张,可门诊量却以每年20%的速度在递增,多出的200张床位仍然无法消化住院人数。“我建议报告中还要加强规划和引导,比如引导百姓更多就近就医、社区就医等,缓解医疗资源紧缺的状况。”

  增加提高首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能力,对外地来京就医以及长期在京工作生活的外地人给予更多关怀和医疗支持……在王克荣的笔记本上,工工整整地记录着她给报告提的好几条建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