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十一次党代会 > 北京市十一次党代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保安代表贾树庆 党代会最受关注(图)

2012年07月01日11:26
来源:千龙网
保安代表贾树庆 党代会最受关注(图)

  千龙网北京6月30日讯(记者 李同非)身着保安服,胸前别党徽,时时刻刻都坐得笔管条直、站得格外挺拔……市十一次党代会上,来自石景山区的保安员贾树庆代表从报到当天开始,就成为了最受关注的代表之一。

  今天上午,市十一次党代会分组讨论间歇,贾树庆再次遭到数家媒体“围攻”,快门、话筒、摄像机、录音笔再次“包围”了贾树庆。

  山东小伙儿北京当党代表 保安服一刻不离身

  “你从报到第一天开始就穿着保安服,怎么不换换你证件照片上的西装啊?”眼尖的记者发现贾树庆胸前的代表证上照片穿着正装。

  看了看自己代表出席证上的照片,贾树庆笑着告诉记者,自己这张照片是去年区党代会前特意照的,当时自己很想穿保安服,可摄像师还是让他换上了西服。

  “一年365天我都穿保安服,穿上西服我的表情都不自然了。”贾树庆指着胸前的相片很认真地告诉记者:“我代表的是保安群体,代表的是来京务工人员,保安服就是我的名片,我得一直穿着它。”

  从1999年6月从老家山东潍坊来到北京,贾树庆就一直从事保安工作,这一干就是13年。如今,34岁的贾树庆是石景山区保安公司驻北京市实兴金海物业保安分队分队长,在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海特花园社区从事安保工作。

  在北京工作期间,贾树庆不仅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参加了社区支部选举,还被评为北京市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文明北京新市民、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并获得了首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贾树庆说,今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时,石景山区的领导和街道工作人员到他们老家的镇上报喜时,全村都轰动,老老少少一起跑到自己家去看“热闹”。

  亲身经历北京五年变化 外来保安京城安“家”

  生平中第一次以代表的身份参加市党代会,让贾树庆非常激动。

  “党代会报告里说了咱北京这五年来的变化,是我亲眼看见;北京的大事,我都亲身参与过。”贾树庆在北京工作期间,先后作为志愿者参加了奥运会、建国六十周年大庆、建党90周年活动的安保工作,这让他特自豪。在奥运会的时候,他参加了射击场的日常安检,平时还要在社区里巡逻,一天要工作20多个小时,可一点儿不觉得累。“这是我在老家永远没机会参加的活动,但在北京我经历了咱国家的这些大事。”

  提起自己在北京的变化,贾树庆自己的感受就更多了。如今,他自己已经在公司上上了各种保险、爱人在北京找到了工作、孩子也和北京的孩子一样在学校里念书,社区里的居民都已经拿他当邻居看待。

  贾树庆说已经在北京又找到了“家”的感觉。

  参会笔记倍儿认真 自言水平有限多学习

  “我写的字你们可能看不懂。”看到贾树庆在讨论期间一直在自己的本上写个不停,有记者都好奇地提出想看看贾树庆党代会期间都记了什么,这倒让他有点儿不好意思了,腼腆地告诉大家自己只有中专文化,水平有限。

  翻开贾树庆的笔记本,一天多的时间他已经记了满满12页内容。贾树庆说他把刘淇代表昨天的报告以及每个参加分组讨论的代表的发言中那些关系到基层工作、自己能听懂的部分都记下来了。

  “虽说我是在基层工作,可也该多学习点儿东西,先把自己理解的记下来作为积累,回去以后再慢慢学习。”贾树庆的话透着一股山东人的淳朴劲儿。

  在贾树庆的笔记本上,还有他今天准备发言的内容。他有点儿不好意思地告诉大家,他昨天在听取了大会报告以后,还特意重新把自己之前准备的发言内容整理了一遍。

  “我水平有限,所以准备得充分点儿,从昨天晚上吃完饭一直改到12点。”

  记者看到,贾树庆准备的发言讲述身边的都是基层党员在日常工作中为他带来的一些感动,同时也有完善基层党建,合理管理流动人员的想法和建议。

  保安工作有奔头 坚持下去相信待遇能提高

  “为了开党代会,我请了5天假,回去以后还得在小区里好好工作。”贾树庆坦率地告诉记者,很多人都认为有现在的成绩,他的保安“生涯”也算干到头了,就劝他转转行。

  “可我的观点和别人不一样,保安这行给我带来了很多荣誉,这其中有北京市民的信任和鼓励,咱也得回报这份信任。”贾树庆觉得自己在党代会上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说明整个社会正在关注“保安”这个行业。

  “保安这份工作有奔头,我这身保安服还会一直穿下去。”说到这,贾树庆特意整了整自己的保安肩章和号牌,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当然,贾树庆也有自己的一点愿望,他告诉记者自己每月的收入扣去保险,只能拿到2300元。“因为是队长,我的工作可能多一点儿,我的那些同事,每月的工资还会少一些。”贾树庆在党代会的分组讨论中也提出了保安群体的待遇问题,希望北京市能更重视保安行业的劳动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