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十一次党代会 > 北京市十一次党代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自来水100%安全 提前五年达到“新国标”

2012年07月01日11:27
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30日讯 (记者 吕峥)目前,市民家中水龙头流出来的自来水水质完全达标,并且是国内最安全的。今天上午,来自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的党代表崔君乐在参加市十一次党代会小组讨论时表示,从今年7 月 1 日起实施的国家新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中的106 项指标,北京早在奥运会前就已经执行,全市设立的270 个监测点,随时都在监测进入市民家的“末梢水”。

  北京自来水水质全国最安全

  今年5月,住建部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据2011年最新抽样检测,我国自来水厂出厂水质达标率为83%。对此,很多市民对家庭饮用水的安全提出质疑。为此,崔君乐表示,从明天起,我国将强制实施新版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该标准已经超过美国国家标准,接近欧盟的标准。

  “其实北京早在5年前就已经实施了新的标准,甚至比新标准的要求还高。” 崔君乐告诉参加讨论的代表,新的标准中有106项检测指标,北京早在奥运会前就已经实现,现在北京可以完成205项指标的检测,因此可以说,北京自来水的质量是全国最高的。

  家庭“末梢水”100%安全

  北京的水在全国是最安全的,但北京水源的处理也是全国最难的。崔君乐表示,北京现在面临最大的困难是水源地的多元化,相对于上海和天津,目前北京有22个水源地,除北京市内的密云、怀柔、房山、平谷等地外,还有河北等兄弟省市的水源供应北京使用。

  “不同的水源地的水质都不尽相同,但供给百姓的自来水的标准却是相同的,这就给处理增加了难度。” 崔君乐表示,针对不同的水源要制定不同的处理手段,送到居民家中的水质全达标。

  为了实时检测居民家中用水的安全,相关部门已在全市范围内设置了270个监测点,常年监测小区内供水管线的安全,把好最后一道关。崔君乐胸有成竹地表示,目前进入市民家的“末梢水”是合格的,100%是安全的。

  此外,本市还采取最先进的方式对京城的输水管网进行改造,确保水网的运行安全。目前本市输水管线漏水检出率达到60%,漏水事故从五年前的每天十余起降到现在的2、3起。“根据推算,光去年一年因主动堵漏而避免的浪费量,相当于10个昆明湖的容量。”

  南水2014年调进京

  今年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抓住南水北调工程的机遇,加快市内配套工程建设”。崔君乐代表在分组讨论表示, 2014 年,南水北调将实现送水进京。为接来水,本市正在加紧建设两大配套水厂,一家是位于丰台区的郭公庄水厂,一期工程已正式开工建设。另一家是位于朝阳的第十水厂。两家水厂的处理能力都是50万吨,全部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设备,建成后将缓解北京城东部和西南部居民用水紧张的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