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疑因吸毒产生幻觉 纵火烧屋后捅邻居数十刀

2012年07月01日13:30
来源:大江网 作者:胡文春 刘兴旺 洪志炜 胡瑶

  核心提示

  “着火啦,着火啦!”昨日上午8时30分许,家住南昌市八一大道某生活小区27栋2单元3楼的七旬翁老刘,看到门外不断飘进浓烟,就赶紧带着老伴及儿媳跑到楼下。这时老刘才发现,住在他家对面的中年男子曾某正沿着燃气管道从3楼爬到1楼。让老刘意想不到的是,曾某下楼后,突然掏出一把十余厘米长的尖刀不断捅他,总共捅了数十刀……

  闻讯赶至现场的民警迅速将曾某制服。随后,老刘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楼下一大摊血迹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受伤的老刘已被紧急送往南昌市第二医院抢救,事发现场地面上依然留有一大摊血迹,多名民警正在现场调查。

  回忆起刚刚发生的血腥一幕,和伤人男子曾某同住一栋楼的骆阿姨依然心有余悸。

  据骆阿姨介绍,曾某今年40余岁,身高约1.8米、体重近100公斤,一个人住在该居民楼里。当曾某沿着燃气管道往下爬时,楼下已经有不少居民,除了老刘外,其他人都是妇女。“曾某爬下来后,突然冲到老刘身边,掏出一把刀就朝老刘身上猛捅。”

  骆阿姨说,看到曾某持刀捅人,她就冲过去拉曾某。和她同时冲过去的还有三四名妇女,都和她年纪差不多大,五六十岁。“我们一拉住曾某,就被他用力甩开。”骆阿姨显得很无奈。

  据附近居民介绍,民警赶到现场时,曾某依然在持刀猛捅老刘。随后,民警迅速缴获曾某的尖刀,然后将曾某制服。

  房间烧得面目全非

  记者来到该民宅3楼时,消防官兵正在奋力灭火,着火房间里不断冒出滚滚浓烟。约一个小时后,大火被扑灭。

  记者走进着火房间发现,整个房间已被烧得面目全非,房间里的沙发等家具都没有逃脱大火的吞噬,连白色墙壁上的石灰都已经被烧得剥落。让人触目惊心的是,墙面上用毛笔歪歪扭扭地写着“杀我全家,冤魂不散”等几个大字。

  事后,记者了解到,据警方初步调查,曾某首先在自家客厅里放火,然后携带一把尖刀从3楼窗户爬出,沿着燃气管道爬到1楼逃生。受害老人刘某是曾某的邻居,发现曾某家失火后大叫救火,并报警。

  曾某发现后,遂用尖刀将老人捅倒。

  七旬翁被捅数十刀

  “我们跟他不熟,偶尔碰到他都不会说话,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拿刀捅人。”对于老刘被连捅多刀一事,老刘的老伴熊大妈感到相当纳闷。据熊大妈及其女儿、儿媳介绍,老刘被捅了30余刀,胸部、小腹部、手臂上到处都是伤口,其中有两刀被捅在心脏处。

  昨日上午11时许,在南昌市第二医院手术室门外,熊大妈详细介绍了事发时情况。

  熊大妈说,当时她们一家人都在房间里,突然门外飘来烟雾,她和老刘、儿媳就赶紧打开门,看到烟雾是从对面的房间里冒出来的。“我们心想可能对面的邻居家失火了,就赶紧下楼,结果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据介绍,老刘今年71岁,平时身体不错。老刘被送到医院抢救后,医院向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经过医院长达5个多小时抢救,老刘已经由手术室送往重症监护室。

  至记者离开时,老刘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伤人男子已被刑拘

  得知曾某在自家纵火并行凶杀人的消息后,他的姐姐、姐夫焦急地赶到现场。当曾某的姐姐及姐夫看到屋内一片狼藉,家用电器等物品在火灾中几乎全被毁坏之后,表情十分复杂。

  “自从父母在前两年相继去世后,我大约有两年没有踏进这套房子,大门上的锁都被弟弟换了,我们没有钥匙,也不敢向他要。”曾某的姐姐曾女士说,除了一些日常生活用品被烧毁外,她父亲生前收藏的一些书籍在火灾中也不同程度地受损,让人痛心。

  曾女士告诉记者,6月29日晚,弟弟在她家吃晚饭时,她和爱人苦口婆心地劝导弟弟,让他找一份工作好好生活下去。当时弟弟满口答应,没想到仅仅过了一个晚上,就发生如此惨剧。

  记者了解到,曾某放火烧房、持刀捅人后,系马桩派出所两名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曾某控制住,并带回派出所。民警喻启明在制服曾某时,右手手臂多处擦伤。

  据一名调查此案的民警透露,曾某可能是吸毒后产生幻觉,才会做出如此极端的事情。目前,嫌犯曾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文/记者胡文春 刘兴旺 实习生洪志炜 胡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