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6.6级地震 > 12新疆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震致新疆兵团多个团场遭受损失(图)

2012年07月01日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地震致农二师二十二团十余间土坯房坍塌。于飞摄
地震致农二师二十二团十余间土坯房坍塌。于飞摄

地震致农二师二十二团十余间土坯房坍塌。于飞摄
地震灾害发生后,农四师七十三团及时搭建临时救灾帐篷。谭冬初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日电(记者 戚亚平) 综合消息:6月30日凌晨5时7分新疆新源县、和静县交界发生的里氏6.6级地震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多个团场造成损失。

  地震致位于新疆和静县境内的新疆兵团农二师二十二团部分房屋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害,使该团1625户、4800余人受灾,其中6500余间房屋出现轻微裂缝、十余间土坯房坍塌,但无人员伤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300余万元人民币。

  新疆兵团农二师二二三团与和静县相邻,地震发生时,该团震感强烈,医院、学校、机关办公楼、招待所,以及水利设施、自来水供水基础设施、供暖设施及管网等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给各族群众造成极大损失。据统计,地震致该团农六连、园一连、农四连等单位2530户、8200余人受灾,未造成人员伤亡;1464间土木结构房屋损坏,主要为纵横墙体交接处及门窗上下口处出现斜向裂缝,特别是机关大楼外楼墙体瓷砖多处震落,二楼、三楼多处办公室墙体出现裂缝;10余公里公路路面出现长短不一裂缝;30余座桥涵洞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

  在农四师七十三团,地震造成该团150户职工的300间房屋不同程度地受损,450人受灾。目前已紧急安置转移人口20余人,学校和基层单位办公室等基础设施也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毁,直接经济损失330余万元。

  此外,地震发生时,新疆兵团农二师二十一团、七十一团、七十二团、七十八团等团场均震感强烈,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具体灾情及详细灾害损失正在进一步排查、核实和统计中。

  据了解,地震灾害发生后,新疆兵团各受灾团场及时启动救灾应急预案,立即组织人员深入灾区查灾、核灾,并深入受灾职工家中查看灾情。同时采取系列措施,立即展开对辖区内受损房屋的摸底调查,并向民众普及地震知识,让其安心生活。此外,各团场还积极安置灾民到临时住房,并给予生活帮助;相关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地震情况,目前已开始组织受灾单位有序开展抗灾自救。

  作者:戚亚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