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身边“最美的人” > “最美的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七一宣誓入党

2012年07月01日17: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1日电(记者熊琳) “在我人生最困难、最危急的时刻,是党和政府无微不至地照顾和支撑着我,让我重新获得生命。”29岁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在入党宣誓仪式上动情地说。

  7月1日上午10时,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内,因勇救学生而失去双腿的“最美女教师”佳木斯第十九中学教师张丽莉在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前庄严宣誓,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这只是一名教师对学生最本能的反应”

  当“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出现在重症监护室会诊教学室门口时,平静的现场立即响起热烈的掌声。这名年仅29岁的姑娘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充满青春朝气的脸庞绽放出温暖而熟悉的笑容,那一双会说话的眼睛仿佛告诉所有人:“别担心,我很好。”

  回忆起5月8日那个失去双腿的夜晚,张丽莉的脸上很平静,而采访现场已经有人因为感动而红了眼眶,丽莉再次表现出了异乎常人的坚强,目光和言辞中没有丝毫的闪烁,反而透着一股坚定,仿佛有一种信念一直在支撑着她。

  “这只是一名教师对自己学生做出的最本能的反应。”张丽莉的平静中透射着一种力量。“师者,不应该只是传道授业解惑,更多的是身高为师,德高为师。这德当中就有对学生的大爱。”

  “我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丽莉补充说,“也许在大家看来,一瞬间做出的决定是不是有一些冲动,但我真的没有后悔过。在我看来,学生的生命跟我自己孩子的生命一样重要。”

  “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能够拥有第二次生命真的是不幸中的万幸,我真的很庆幸。”张丽莉说。

  “像孩子重新回到母亲的怀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下,张丽莉难掩激动之情。宣誓时,丽莉的右手一直略微地颤抖,明亮的双眼已经开始湿润,但宣誓词却一字一句掷地有声、铿锵有力,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手捧着16岁时写下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张丽莉的思绪仿佛回到了2000年,那一年的她还是一名师范学校在校生。“在写入党申请书的时候,更多的是受父亲的影响。那时候对党的认识还不是很深刻,只是觉得共产党特别伟大,带领中国一直向前发展。”

  “经历过这次这么大的一个劫难之后,我对党真的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觉得党真的就像家人一样,在我最困难、最危急的时候,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支撑我,使我渡过难关,拥有另外一条人生之路,重新获得生命。”张丽莉动情地说。

  “此刻,我的心情就像一个孩子重新回到母亲的怀抱一样。”张丽莉告诉记者,此刻她的心情非常激动。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直是她的心愿,能在党的生日这一天完成心愿,真的非常高兴。

  “未来希望能像牡丹花一样绽放”

  “在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的父亲曾经送给我一句话是"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也许我今天的成长正是父亲期盼的结果。”张丽莉说。

  “在我身受重创后,是党和政府第一时间伸出一双温柔而有力的大手支撑着我。在我脱离生命危险后,又敞开温暖的怀抱接纳了我,我真的非常感激!”张丽莉说,“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之后,我能够像牡丹花一样绚烂地绽放,像更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一样,为党和人民以及未来的社会,为所有曾经帮助过我的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张丽莉说。

  一直负责照料张丽莉的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赵鸣雁介绍说,截至目前,张丽莉老师的身体状态恢复良好。经过植皮手术之后残余的点状创面经过一段时间换药治疗后将会全面封闭,届时张丽莉在哈医大一院的治疗将会结束。下一步将进行的是康复训练和义肢方面的治疗。

  在入党宣誓仪式结束后,黑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杨东奇代表黑龙江省委表达了对张丽莉的祝贺,同时还赠送张丽莉一本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杨东奇特别将书中的一段话朗诵给张丽莉:“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临终之际,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

  作者:熊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