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九飞船搭载的两类种苗将在厦进行后续科研(图)

2012年07月01日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神九飞船搭载的两类种苗将在厦进行后续科研
  7月1日,神舟九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开舱,伴随“神九”3名航天员飞天返回的搭载物品一一亮相。其中包括青少年科普活动搭载实验种子、科学实验搭载微生物菌种及农作物种子、“来自太空的祝福”邮政物品等搭载物品。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厦门7月1日电(杨伏山 兰文)神舟九号飞船搭载物品1日在北京航天城举行交接仪式。首次随“神九”遨游太空的搭载物中华鳖蛋、河豚毒菌株等两类种苗部分,当天下午被福建天辰航天育种科技公司接回厦门,将进行后续科研。

  福建天辰航天育种科技公司总经理陈启福向中新社记者表示,该公司选送的中华鳖蛋、河豚毒菌株均是首次升入太空,随“神九”在太空遨游13天后回到地面,科研人员将对这两种样本进行严格的后续处理及诱变培育试验。

  陈启福说,中华鳖蛋、河豚毒素从太空返回“尘世”后,将进入相关科研机构专业实验室进行孵化繁殖试验,等性能稳定后筛选出优质种苗,进行试验培育、生产示范和推广,并与各地区大型养殖基地合作,最后实现产业化运营。

  据其介绍,在遨游太空的十几天中,种苗在强辐射、微重力、高真空的宇宙环境下,种子基因发生变异。太空返回的鳖蛋孵化出来的甲鱼,抗低温能力有望增强,养殖生长期延长,普通甲鱼在20摄氏度以下一般不再生长,而太空甲鱼有望在10-15摄氏度之间继续生长,从而给养殖户带来更大的利润空间。

  而另一选送的河豚毒菌株,利用空间诱变筛选高产毒菌株,用于工业化生产毒素,通过提纯后主要用来戒毒,达到有效降低瘾君子复吸率的效果。(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