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洲华裔青少年西安感受“秦风唐韵”

2012年07月01日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7月1日电(田进)“2012海外华裔青少年陕西航空文化行”夏令营1日开营,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的近50名华裔青少年,感受中国古城西安的“秦风唐韵”。

  该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审批通过,陕西省侨务办公室和澳大利亚中文学校联合会共同举办,为期10天,澳大利亚华裔青少年们将与秦始皇兵马俑“对话”,参观西安阎良航空产业基地和航模表演、与航模队员交流互动,游览陕西历史文化名胜,体验陕西民俗风情。

  中国功夫是以技击为主,以套路和搏斗为形式,注重内外兼修的传统体育项目,经过长期积累而成为文化遗产。在由西安武术团体进行的太极拳、双节棍等中国功夫“实战演练”中,华裔青少年们深深“痴迷”于这项中国传统体育项目,观摩过程发出阵阵惊呼,同时还不忘“摩拳擦掌”比划起来。

  “之前只是在电影中有看过,亲眼看到感觉很震撼。这些功夫招式都很漂亮,练习也能强健身体。”20岁的陈育婷一边模仿一边告诉中新社记者,她曾经跟随祖母练习过太极拳。虽然没有“坚持”学完,但这并不影响她想更多认知中国功夫的兴趣。

  在对中国功夫的无穷回味中,澳大利亚华裔青少年们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游览西安碑林。

  由“中央殿堂、四隅崇楼”的仿唐风格建筑群组成的陕西历史博物馆,珍藏着金银玉器、青铜器、陶瓷、壁画等珍贵的历代文物。

  “我想知道每件文物的故事,从它们的故事中看到古人的生活,了解古人的想法。”出生在悉尼的华裔文雨悉参观后恋恋不舍,尽管匆匆“浏览”并未达到此前的期待,但她还是从讲解中记住了几件重要文物的故事,这些已足够她“研究”很长一段时间。

  澳大利亚华裔帅哥郑棋曾经多次来到中国,相对同行的华裔青少年而言,他的汉语普通话已经很“中国”。

  “妈妈教过一点书法,我写的不好但很喜欢。”郑棋触摸着古老的中国书法碑刻说,这是他第一次游览碑林,感受原汁原味的中国书法。西安碑林博物馆由孔庙、碑林、石刻艺术室三部分组成,收藏碑石、墓志的数量为中国之最,藏品时代系列完整,时间跨度达2000多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