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 香港回归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第四届政府就职典礼举行 胡锦涛提四点希望

2012年07月02日02:5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胡锦涛与梁振英握手。
胡锦涛与梁振英握手。

  胡锦涛提四点希望促香港发展

  4点希望

  1

  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施政理念,准确把握社情民意,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稳妥解决民生问题和其他社会矛盾,使全体市民共享发展成果、提高生活水平。香港社会各阶层各界别人士要以大局为重,在爱国爱港旗帜下实现最广泛的团结。

  2

  努力维护基本法的权威。基本法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具有最高法律地位,是依法治港的基石。要全面落实基本法各项规定,完善与基本法实施相关的制度和机制。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立法、司法机关都要带头严格遵守基本法,坚决维护基本法,依照基本法规定行使职权。

  3

  努力提升竞争力。要加强香港长远发展的战略谋划,更好发挥政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用,鼓励和支持各类创新活动,把握世界经济格局的深刻变化,充分发挥香港国际联系广泛等方面优势,拓展香港与祖国内地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促进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4

  努力加强人才培养。要大力发展教育、科技、文化事业,全方位、多层次培养造就各项事业发展所需要的大量高素质人才,高度重视爱国爱港人才特别是优秀年轻政治人才培养,使爱国爱港传统薪火相传、“一国两制”事业后继有人。

  据新华社电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就职典礼7月1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强调,中央政府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将毫不动摇,全力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政府依法施政将毫不动摇,同香港各界人士一道维护和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将毫不动摇。在中央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一国两制”实践一定会越来越丰富,香港与祖国内地共同繁荣发展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9时许,庆祝大会暨就职典礼开始。胡锦涛走上主席台监誓,梁振英首先宣誓就职。接着,由胡锦涛监誓,在梁振英带领下,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主要官员宣誓就职。随后,由梁振英监誓,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宣誓就职。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胡锦涛强调,必须坚持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把坚持“一国”原则和尊重两制差异、维护中央权力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维护国家整体利益和保障香港社会各界利益、支持香港积极开展对外交往和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等有机结合起来,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

  胡锦涛指出,未来5年对香港长远发展具有重要影响,是必须紧紧抓住而且可以有所作为的重要机遇期。他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和社会各界提出4点希望: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维护基本法的权威;努力提升竞争力;努力加强人才培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圆满结束在香港的各项活动,1日中午从香港国际机场乘专机返回北京。

  胡锦涛寄语新一届政府

  依法治港精诚团结勤政为民登高望远

  据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任政府主要官员、行政会议成员和立法会主席、终审法院首席法官。胡锦涛向大家提出四点期望:一是依法治港,严格遵守和执行香港基本法,坚持法治精神;二是精诚团结,在行政长官梁振英带领下,形成坚强有力的管治团队;三是勤政为民,想市民之所想,急市民之所急,保持廉洁高效;四是登高望远,把香港未来发展与国家发展大格局、世界发展大趋势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香港的竞争力,把香港建设得更加美好。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