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集资诈骗230万被捕 曾参与“蝴蝶夫人”案

2012年07月02日04:04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张祥 实习生彭玲 通讯员马娟 长沙报道 从2011年4月开始,永州江永县一美容院老板练某接连说服30多名客人或朋友借钱给自己,许以高额利息,先后集资230多万元。借钱者还没拿到红利,连某就消失了。当地公安机关称,连某曾在2008年前后参与“蝴蝶夫人”传销案,在永州发展众多下线,被江永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后退还钱款后获释。

  昨日,永州市公安局通报这起集资诈骗案。今年3月,嫌疑人连某在长沙市天心区被抓获,目前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即将提起公诉。

  美容院老板借钱后消失

  江永县有一家名为“雅妍女子护理中心”的美容院。从今年2月开始,江永县公安局陆续接到多名女子报警,称该美容院老板练某向她们借钱,但其已消失了一个多月,怀疑练某进行诈骗。

  该局经过初步调查后,成立专案组立案调查此事。经侦大队民警说,从2011年4月开始,练某以高利率为诱饵向李某等数十人借钱,截至立案,涉案金额已达到230多万元。民警运用信息平台对练某展开调查,发现她的银行信息异常活跃,拥有数十个银行账户,但以其名字开户的所有账户余额均为零,其手机也已于今年1月份停机。

  躲在长沙天心区被抓获

  昨日下午,新开铺派出所所长李幸生向记者证实此案。该派出所民警介绍,今年3月8日,江永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向新开铺派出所发出协查通报,派出所民警通过对出租屋流动人员信息库进行笔录,锁定了练某所在位置。当日,练某被民警抓获。

  练某归案后承认,自己从2011年4月起,编造美容店急需贷款、集资投标土地、买征兵指标等理由,许以月息最高6分的高额利率,向其朋友以及护理中心的顾客进行游说,陆续有30多人借钱给她,少则几千元,多则数十万元。

  曾参与“蝴蝶夫人”传销案

  练某曾在2008年左右参与震惊全国的郴州“蝴蝶夫人”传销案。当时此案遍及全国29个省份,涉案金额3.35亿元。“练某是其中一名上线,在永州地区发展了众多下线,后来被我们刑事拘留。”民警说,“她供认通过传销获利好几万,后来全额退还钱款后才获释。”目前,练某已被检察机关以涉嫌集资诈骗罪批准逮捕,即将移交法院提起公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