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丈夫开车高速路躲避狗 急打方向致新婚妻子死亡

2012年07月02日05:46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张亦囝

  重庆晚报讯 合川一对新婚夫妇约朋友自驾去阿依河玩耍,回家途中丈夫驾车在高速路上,为躲避突然窜出的一条黄狗,猛打方向盘发生侧翻,导致妻子死亡。

  痛失女儿的岳父,最终原谅了女婿。巴南检察院根据具体情节,对其作出微罪不诉的决定。

  丈夫驾车妻子身亡

  2011年9月2日,合川人林杰带着新婚三个月的妻子李婧,约了4个朋友自驾去彭水阿依河玩耍。9月3日下午,他们从彭水上高速回合川。过大观服务区休息时,林杰怕开车的朋友太累,提出自己开车。李婧独自坐在最后一排。

  晚上7时许,车行至绕城高速公路时,右侧路边突然窜出一只黄狗,横穿高速公路。林杰本能地往右打方向、踩刹车,高速运转的车失去控制,撞上了公路右侧护栏,冲出路外,翻了几圈后仰翻在道路外。

  车祸发生后,车里的人陆续爬出,都是皮外伤。当时林杰心想:还好人没事。可他呼喊妻子的名字时,却听不到回应。

  这时大家才发现,李婧躺在离车五六米的地方,满脸是血。在急救车送医的路上,李婧停止了呼吸。

  不愿面对肇事女婿

  林杰像丢了魂一样,哭喊着抱着妻子的尸体不肯放手,嘴里一直念叨着“婧婧,我对不起你。”

  事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八大队认定,林杰操作不当,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该案被移送巴南区检察院。

  痛失爱女的李婧的父母,怎么都接受不了女儿离开的现实,而女婿就是这起车祸的肇事者,两位老人怎么都不愿见他。

  检察官通过走访,了解到林杰平时表现很好。为了尽最大努力挽救一个破碎的家庭,承办法官将李婧的父母请到“和谐家园”亲情谈心室。

  我会对你们像亲生父母一样

  刚走进谈心室,李婧的爸爸看到林杰,眼泪一下子就掉下来了。

  李爸爸说,其实他和妻子都明白,女儿的死是个意外,女婿也不愿意发生这样的事、也很痛苦,可自己就是过不了心里的那个坎。看到女婿,就会想起乖巧懂事的女儿,女儿才24岁啊,就再也看不到了……

  林杰拉着两位老人的手,流着泪说:“婧婧不在了,我会对你们像亲生父母一样孝敬,为你们养老送终……我对不起婧婧,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替婧婧照顾好你们,让婧婧安心,能原谅我的过失。”

  看着女婿这样,两位善良的老人当场就表示谅解他,并出具谅解书,请求相关部门不追究林杰的刑事责任,也不吊销林杰的驾照,还出具放弃民事赔偿承诺书,自愿放弃对女婿追究民事赔偿的权力。

  鉴于林杰犯罪情节轻微,也为了这个家庭,检察官本着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决定对林杰不予起诉。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重庆晚报记者 张亦囝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