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皮尔洛巴神哭红眼圈 欧洲杯频演男儿泪令人动容

2012年07月02日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皮尔洛巴神哭红眼圈 欧洲杯频演男儿泪令人动容
  在6月28日凌晨进行的欧洲杯半决赛首场较量中,西班牙在顿涅茨克顿巴斯竞技场迎战葡萄牙队,最终经过120分钟苦战双方均无建树。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西班牙4-2击败对手,惊险晋级决赛。图为C罗难掩悲痛。

  中新网7月2日电(张笑蓉) 持续20多天的欧洲杯在今天凌晨落下帷幕,卫冕冠军西班牙队4-0战胜意大利队,以绝对的实力夺得冠军。

  光芒四射的球星依然是本届赛事的主角。他们不仅奉献了精彩的进攻,华丽的脚法,也上演许多花絮和趣事。不管是巴神的“思考人生”,还是本特纳的“春光乍泄”,都给紧张激烈的比赛增添了不少看点,也使2012欧洲杯成为独具特色的一届赛事。

  球星争相上演“哭泣门”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本届欧洲杯不缺泪水,不仅有进球后、胜利后的喜极而泣,更多的泪水,留给球迷的是无尽的痛楚。

  当看到西班牙队站上最高领奖台时,意大利核心皮尔洛再也抑制不了情绪,他悲伤地红了眼眶,眼泪已经忍不住要落下。尽管他已经拼尽所有体力,一次次用精准的传球、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将意大利带进了决赛,但仍然无法反抗命运的安排。

  “巴神”巴洛特利情绪也非常激动,在比赛哨声吹响的一刻,他坐在草坪上伤心地哭了起来。

  与葡萄牙一战结束后,荷兰中场核心斯内德在球场潸然泪下的画面,不仅令队友和对手为之动容,更令许多球迷感到心疼。斯内德哭了,一个铁血铮铮的汉子不顾别人的眼光,就像个失落的孩子,不顾安慰,沉浸在痛苦中难以自拔。斯内德的哭泣令人唏嘘:贵为上届世界杯亚军,荷兰在一片赞美声中开启了欧洲杯之旅,最后却3战皆输,连小组都未能出线,创下耻辱记录。

  斯内德的眼泪像是荷兰队悲情命运的写照,而C罗的眼泪却包含着更多的委屈。面对卫冕冠军西班牙,C罗带领着葡萄牙队拼尽了全力,可是最终他还是不得不面对命运的残酷。他甚至未来得及为葡萄牙队主罚点球就惨遭淘汰,赛后哭泣的C罗像个无助的孩子。

  作为地球上最好的球星,C罗背负了太多压力。他渴望带领葡萄牙队问鼎欧洲杯,回击只能在俱乐部逞强的质疑,渴望通过个人的出色发挥,在与宿敌梅西的对比中胜出。尽管本届欧洲杯葡萄牙止步半决赛,但C罗个人的努力却有目共睹。有消息称,凭借精彩表现,已经有不少足坛名宿力挺C罗赢得2012年金球奖。看来,C罗这次的眼泪有了别的功效。

  荷法接连内讧比拼“精彩”

  本届欧洲杯,橙衣军团以令人惨不忍睹的三连败告别,更多是他们的自作自受。荷兰人再次将“逢大赛必内讧”的传统演绎的淋漓尽致。

  将帅不和,帮派林立,缺乏大局意识,是荷兰屡次爆发内讧的根源。当第一场失利后,曾经无解的问题又摆上了纸面。先是斯内德狠批队友,亨特拉尔不满上场时间被范佩西霸占,后有主帅范马尔维克重用女婿范博梅尔被猛烈批评。小组赛后期,荷兰已成一盘散沙,罗本甚至怒吼要求范帅闭嘴。

  当出局成为必然结果,大换血也就在所难免。日前,荷兰官方宣布范马尔维克下课。在他为“内讧门”买单之前,范德法特、库伊特、海廷加、亨特拉尔四人,也已被踢出国家队。重整旗鼓的态度如此决绝,荷兰队或许真的决定与内讧说再见了。

  而法国队内讧的精彩程度不输荷兰。据报道,负于瑞典之后,法国队的两位中场大将本·阿尔法、纳斯里与主教练布兰科之间发生了激烈地争吵。在布兰克指责自己的球员比赛不积极时,本·阿尔法的答复充满挑衅:“你不满意的话,可以把我赶出国家队!”

  布兰克的批评仿佛一颗炸弹,引爆了更衣室的所有矛盾:里贝里指责友欠缺进取心,纳斯里与队友爆发激烈冲突,本-阿尔法和本泽马的矛盾不断升级。将帅失和,队友互不信任,最终促成了“法拦西”的失利。

  而失利后,纳斯里问候记者的一句:“去你X的,你给我滚蛋!去写你的狗屎吧!”,再次将法国队推到了风口浪尖上。据悉,法国足协很可能开出一份史上最重罚单来处罚纳斯里,而参与内讧的阿尔法、姆维拉和梅内三位球员也将面临禁赛的处罚。但愿法国的“大棒政策”能帮助高卢雄鸡尽快走出内讧的阴影。

  俄波“恩怨”难停止

  几乎每届欧洲杯都会发生球迷骚乱,但冲突发生到俄罗斯和波兰这个份上还真不多见。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波兰与俄罗斯的欧洲杯小组赛赛前几小时,双方球迷在6000名波兰警察的眼皮底下大打出手,骚乱中,双方互扔石头等杂物,并且发生群殴,前来制止的警察也受到攻击,冲突导致多人受伤,给如火如荼的欧洲杯蒙上了阴影。

  两国球迷爆发冲突,这是两国上千年恩怨的缩影,尤其是二战前后,前苏联对波兰的影响和控制留下了不少积怨。政治上的恩怨被带到了足球场上,双方球迷为此经常爆发冲突。本届欧洲杯筹办阶段,波兰就严厉拒绝了500名俄罗斯球迷入境,本场比赛之前,6000名波兰警察严阵以待,却还是无法阻止骚乱的发生。尽管欧足联事后重罚了两国足协,但历史恩怨难平意味着冲突不会就此停止。

  或许是冲突扰乱了比赛的专注力,俄罗斯和波兰本届欧洲杯赛都表现不佳,小组赛早早出局。尤其是俄罗斯,在一胜一平的大好形势下,未能出线,创下一大冷门。

  诡异事件频频发生

  “巴神的世界你永远不懂。”本届欧洲杯上,巴洛特利用“思考人生”让这句流传已久的名言再一次得到了验证。

  与西班牙比赛的第54分钟,全场几乎碌碌无为的巴洛特利断下拉莫斯的回传球,一路呈单刀之势向禁区杀去,可让人吃惊的一幕随后就出现了,巴神突然像散步一样向卡西利亚斯靠近,最终的结果就是,拉莫斯从身后赶上来把球破坏。

  巴神此球在微博上引发了诸多调侃,有人评论说:“巴神刚才利用单刀的机会,思考了一下人生……”这已经不是巴洛特利第一次踢出这种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球了,有媒体甚至还总结了巴洛特利的十大“脑残时刻”,毫无疑问,思考人生雄居首位。

  然而,经历过“思考人生”之后,巴神突然迎来了爆发。首先在战爱尔兰时打入了一记匪夷所思的惊天倒勾,接着又在半决赛头顶脚踢梅开二度,亲手扼杀了德国战车打破宿命的幻想。而晋级决赛后,巴神哭着亲吻养母的情景,又让人觉得他其实是个简单到底的孩子。

  本届欧洲杯上,除了巴神奉献的匪夷所思的“思考人生”,其他诡异事件也频频上演,但最邪门的当属“兰花劫”魔咒。

  当比赛进入到4强时,人们惊异的发现,带“兰”的球队竟然全部出局,这在历届欧洲杯上都未曾出现过。小组赛阶段,每个小组各诞生了一支带“兰”字的出局球队,虽有乌克兰垫背,英格兰小组顺利出线,不过在1/4决赛也未能幸免。而法国队也躺着也中枪了,输给西班牙被指因其有个小名法兰西。

  曾经是夺冠大热门的德国队也没能逃脱出局命运,早在半决赛不敌意大利出局之前,就有人称下一支出局的队伍将是日耳曼战车,因为它也与“兰”有关系。原因是,德国队的德语名字叫做“Deutschland”,和“England(英格兰)”、“Poland(波兰)”、“Holland(荷兰)”构词相同,“Deutschland”实际上也可以被翻译作“德意志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