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东部各州四百万户因暴雨停电 报警电话瘫痪

2012年07月02日07:4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暴风雨袭华盛顿 四百万家庭停电
首都华盛顿是重灾区之一。图为华盛顿国会大厦前的草地上,一棵大树被连根拔起。
暴风雨袭华盛顿 四百万家庭停电
这一家子人在华盛顿的一处学校教室内避暑。
弗尼吉亚州的一处民宅屋顶被倒塌的大树砸穿。
弗尼吉亚州的一处民宅屋顶被倒塌的大树砸穿。

  
    暴风雨袭华盛顿 四百万家庭停电
 
    暴风雨6月29日晚袭击美国东部地区,当局30日确认至少11人死亡,首都华盛顿和4个州宣布紧急状态。其中,弗吉尼亚州遭遇历史上非飓风原因导致的最大规模断电。

  路透社报道,暴风雨一度致使东部各州接近400万户居民和商户断电。

  鉴于电力企业需要几天以至一周时间全面恢复供电,地方政府和居民只能借助各种临时举措应对酷暑和缺电。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东部6月29日晚至30日晨遭到风暴袭击,首都华盛顿是重灾区之一。风暴造成大片地区停电、大量树木倒塌。

  路透社报道,暴风雨一度致使东部各州接近400万户居民和商户断电。电力企业需要几天以至一周时间全面恢复供电。

  首都华盛顿重灾区

  美国波托马克电力公司发言人迈拉·奥佩尔说,大规模断电发生在高温时段,“时机非常不幸”。

  这家向首都华盛顿和周边地区供电的企业证实,这一区域44万用户30日依旧断电,“鉴于破坏范围广,我们预计恢复供电的努力需要持续大约一星期”。

  弗吉尼亚州应急部门发言人鲍勃·斯比尔德纳说,部分地区恢复供电最长需要一星期,“高温天气是我们的主要关切”。

  恰逢电力工人罢工

  不巧的是,美国人口最多的纽约市面临供电新考验。向这一地区供应电力的爱迪生联合公司8500名工人因为没有与资方达成雇佣新协议,威胁从7月1日开始罢工。路透社报道,一旦这些工人离开岗位,企业将不得不雇用临时工、甚至由管理人员处理纽约市民遇到的所有供电问题。

  全国铁路客运公司发言人史蒂夫·卡尔姆说,一列纽约至芝加哥的长途客车29日晚行驶至西弗吉尼亚州一处乡间路段时遭遇暴风雨,倒下的大树相继阻断前后方铁轨,232名乘客不得不在列车上过夜。

  卡尔姆说,这些乘客30日晚仍在等候客运公司通勤大客车,所幸列车上食物储备和电力供应充足,乘客不必忍受热浪。

  “911”报警电话瘫痪

  断电影响部分地区的应急部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官员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当地“911”报警热线电话瘫痪,截至30日下午4时仍没有恢复。当局建议市民自行前往警察局报告紧急情况。

  总统贝拉克·奥巴马30日分别给宣布紧急状态的几个州州长打电话了解灾情,允诺提供联邦援助。

  马里兰州州长马丁·奥马利说,当天接到正在马里兰州戴维营过周末的总统打来电话,“我担心他会对我说,他那里也断电了;还好,打电话来是为了询问情况”。

  断电居民避暑难

  当地近40摄氏度高温 居民只能涌向公共场所

  据新华社电 高温迫使断电居民涌向所有可供避暑的公共场所,大型购物商场一时人满为患。

  法新社报道,顾客6月30日坐满马里兰州一家购物商场的地面和坐椅,把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设备连接到商场有限的插座上充电;少数仍有电力供应的加油站前排满加油车辆。

  沿海各州政府30日在学校、图书馆和其他公共建筑内设立避暑中心,接纳家中没有空调的市民。政府部门呼吁市民互助,未断电居民多帮助、接纳断电亲友。

  躲进图书馆

  华盛顿市民威廉·伯勒尔说,家里至今没有恢复供电,“没有电风扇、空调,感觉(家里)要燃烧起来”。万般无奈下,他躲进有冷气的马丁·路德·金图书馆,那里“看上去几乎像个避难所”。

  《华盛顿邮报》网站新设避暑栏目,汇总网友分享的避暑场所地址,提供相互帮助平台。

  包括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在内,联邦和地方政府卫生机构30日提醒民众注意饮食卫生,建议不要食用冰箱中因为断电而变质的食品。

  暴风雨可能还要来

  但29日晚的风暴并不是近期极端天气的终点。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30日当天,东部大片地区将继续面临高温烘烤,预计气温可接近40摄氏度,当晚或7月1日,风暴还可能继续袭击这一地区。

  30日上午,弗吉尼亚州与西弗吉尼亚州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动员国民警卫队清理倒塌树木、指挥交通。

  华盛顿地区各级政府则开放公立图书馆与公共泳池,供失去供电的居民避暑。预计供电最早可在2日至3日内恢复。

  华府公共交通几乎陷入瘫痪

  在华盛顿市郊居民公寓集中的弗吉尼亚阿灵顿县,大片地区30日早晨断电断网,众多家庭无法做饭。加油站、杂货铺排起长队,人们纷纷出门采购应急物品和食品,给汽车加油。雪上加霜的是,大量餐馆也因断电关闭,少数开门的餐馆则一座难求。

  在华盛顿市区,风暴重灾区是乔治敦等绿树成荫的高级住宅区,不少大树在风暴中被吹断或被连根拔起,损坏房屋、车辆和供电线路。

  华盛顿在风暴中丧生的一名男子即是被砸断的电线电死。除了乔治敦,国家大教堂附近的马萨诸塞高地地区也是重灾区。

  风暴还扰乱了华盛顿的公共交通。30日早晨,公交车普遍晚点,地铁也有5个站在用备用线路供电,另有一个站彻底断电,地铁运营部门派出摆渡车,在附近两个站接送乘客。

  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