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 香港回归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胡锦涛阐述“香港精神” 亲身感受香港发展进步

2012年07月02日07: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7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7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中广网香港7月2日消息(记者侯艳 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6月29日到7月1日,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香港特别行政区,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大会暨第四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就职典礼。“多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香港发展进步”,这是胡锦涛主席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后所说的话。

  三天的时间里,胡锦涛主席来到香港的码头和公共房屋建设工地视察,和香港各界人士广泛接触交流,全面阐述“香港精神”,对新一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提出了4点希望。

  希望亲身感受香港发展进步

  6月29日中午,胡锦涛乘坐的专机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胡锦涛主席第三次踏上了香港这片土地。在机场的记者采访区,胡锦涛对前来采访的中外记者表示,希望亲身感受香港的发展进步。

  胡锦涛:很高兴时隔5年再次来到香港,和香港各界人士一起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并见证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宣誓就职。在未来的两天多时间内,我希望多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香港的发展进步,深入了解香港市民的生活和期盼。

  肯定特区政府纾解民困举措

  香港低收入市民的住房情况是胡锦涛十分关心的问题。30日上午,胡锦涛冒雨来到香港启德发展区公共房屋建设现场。建设中的启德公共房屋发展项目,包括15幢住宅大厦,建成后可为约3.3万人提供居所。胡锦涛充分肯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这一顺应民意、纾解民困的举措。

  胡锦涛:刚才看的这个项目,是香港重大基建项目之一。这个项目很有意义,既考虑到香港经济发展的需要,也考虑到改善民生的需求。同时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也充分考虑到环境的保护,希望保证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更重要的是重视工程的安全。

  语重心长阐述“香港精神”

  当天晚上,胡锦涛出席了特区政府举行的欢迎晚宴。在晚宴上,胡锦涛对“香港精神”语重心长的阐述,更是鼓励和激励着大家。

  胡锦涛:香港从偏居一隅的小渔村发展成为享誉全球的现代化城市,其成功的背后有一种精神力量,这就是香港同胞在长期奋斗过程中形成的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灵活应变的创新精神。

  6月30日,众多香港媒体高度评价了胡主席阐述的“香港精神”,认为讲话启示和激励港人克服困难,发挥优势,共创香港美好未来。

  “一国两制”是前无古人伟大创举

  7月1日上午,香港会展中心会场华灯齐放、百花竞艳。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就职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主要官员在胡锦涛的监誓下庄严宣誓。

  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一国两制”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创举,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开拓前进。

  胡锦涛:为此,必须坚持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把坚持“一国”原则和尊重“两制”差异、维护中央权力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维护国家整体利益和保障香港社会各界利益、支持香港积极开展对外交往和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等有机结合起来,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

  对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提4点希望

  胡锦涛提出了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维护基本法的权威、努力提升竞争力和努力加强人才培养4点希望。

  背靠祖国,面向世界,这是香港最大的优势,也是香港保持全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庆祝大会上,胡锦涛向全香港人民强调了三个不动摇:中央政府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将毫不动摇,全力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政府依法施政将毫不动摇,同香港各界人士一道维护和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将毫不动摇。

  胡锦涛:“我们坚信,在中央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一国两制”实践一定会越来越丰富,香港与祖国内地共同繁荣发展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作者:侯艳 刘乐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