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中黄岩岛对峙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方扬言其渔民重返黄岩岛 不承认中方禁渔令

2012年07月02日08:25
来源:新华网

  【《菲律宾明星报》网站7月1日报道】虽然中国仍声称对帕纳塔格礁(即我黄岩岛本网注)拥有主权,但菲律宾渔民可能在7月15日取消禁渔令后重返那里。

  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卡南宫昨天宣布了这一消息。总统府还宣布,菲律宾不承认中国对这一地区的禁渔令。

  菲律宾渔业和水产资源局发布的禁渔令将比中国禁渔令早结束半个月。中国的禁渔令将于8月1日到期,几乎覆盖整个西菲律宾海(中国称南海本网注)。

  与此同时,菲律宾军方说,面对中国在帕纳塔格礁和西菲律宾海其他地区愈发咄咄逼人的态势,它将毫不动摇地履行维护国家主权的义务。

  在被问及中国发出针对“军事挑衅行为”的警告后军方会否撤回海上和空中巡逻力量时,武装部队发言人阿努尔福·马塞洛·布尔戈斯说:“菲律宾武装部队将继续履行其作为人民和国家保护者的使命,将继续维护我国主权和领土的完整。”一些官员认为,尽管中国发出威胁,菲军方不应该放弃在西菲律宾海的常规巡逻。

  【阿联酋《今日海湾报》网站7月1日报道】题:美菲海上军演敲定菲律宾和美国将从2日起在棉兰老海举行为期一周的海上联合军演。马尼拉说,这些演习与该国和中国在斯卡伯勒礁(即我黄岩岛本网注)的对峙无关。

  菲律宾海军发言人奥马尔·通赛说,演习将于7月2日至10日在棉兰老海举行,桑托斯将军城的萨兰加尼湾将作为集结点。

  通赛说,这次演习名为“战备与训练合作”,参演人员还将包括两国的海岸警卫队。

  通赛说:“这些是年度海上演习,不针对任何人,只是为了增强两国水兵和海军陆战队员的技能,以便进行合作并有效应对海上情况。”

  他没有透露进一步细节,但表示这次演习将在棉兰老海举行。这片水域远离今年4月菲律宾和中国就斯卡伯勒礁发生对峙的地点。通赛说,演习预计还将提高两国海军的协同作战能力。目前两国签有共同防御条约。官员还说,本次演习属于美国组织的“环太平洋2012”海上演习的一部分。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6月29日报道】最近美国“路易斯维尔”号核攻击潜艇访问了菲律宾的苏比克湾。这是两个月内第二艘美国核潜艇访问菲律宾,“南卡罗来纳”号曾于5月到访。

  美国已同意帮助菲律宾巡逻中国也提出主权要求的近海水域,这种援助的确切性质尚未确定。菲律宾想给自己的武装部队增添船只、飞机和监视设备(比如海岸雷达),并希望美国向菲律宾派驻军舰和飞机。新的协定内容包括美军重新使用他们在苏比克湾和克拉克的旧基地。

  20年前,美军离开这两个主要基地。现在,他们受邀归来,不是把这两个地方当做美军专用基地,而是视需要使用。

  美国重返菲律宾的一个关键因素是中国日益敌视菲律宾开采近海石油和天然气的努力。中国海军在过去20年里壮大了许多,菲律宾通过再度接待美国军舰和飞机可以获得更多的安全和更多的收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