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一农妇中毒邻人背送20里 网友微博热心相助

2012年07月02日09:57
来源:新华网
剧烈的毒性让李列琴非常痛苦。
剧烈的毒性让李列琴非常痛苦。

  6月22日,陇西农妇李列琴在山沟采摘蕨菜时,蹊跷中毒,邻居见状,一面给其丈夫打电话,一面背起她往20里外的镇医院跑。几天来,辗转镇、县、省城三地医院,但到底何物中毒仍是个未知数。兰州网友通过微博帮她四处求医问药、发动爱心募捐。7月1日,记者获悉,目前李列琴伤情基本得到控制。

  农妇中毒 邻居背了20里

  6月22日,陇西县菜子镇中川村农妇李列琴前去山沟里采摘蕨菜时,突然觉得右手大拇指指肚被什么东西“粘”了一下,抬手发现,大拇指处已有三个小红斑点,伴有刺痛感,遂将拇指含入口中,试图缓解疼痛,孰料顷刻间毒性发作,疼得李列琴直打滚。附近打野菜的几个邻居看到后,赶紧给其丈夫赵朱成打电话,并背起李列琴往山沟外跑。

  事发山沟距离菜子镇医院有20里路。赵朱成接到电话后,顿时慌了神。半路上,他迎上了背着他妻子的大汗淋漓的邻居们。此时妻子的右手、右胳膊和脸上已经红成了一片,疼得直叫。“忍一下,快到了,快到了!”几个人顾不得疲惫,轮流背着李列琴往医院跑。

  镇医院医生检查后,限于医疗技术,建议立即往县医院送。

  辗转三医院 中毒原因仍是谜

  在镇医院车辆的护送下,李列琴被送到陇西县人民医院,医生问诊后,觉得这是一例罕见的中毒患者,建议立即将患者转往兰州。赵朱成又将妻子连夜送到兰州。

  经甘肃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初步诊断,李列琴为“不知名的毒性植物”中毒。经过治疗,目前患者已无生命危险,中毒面积得以控制,面部疼痛也有所缓解。

  7月1日下午,记者看到,躺在病床上的李列琴痛苦不堪,面部和双手都呈黑紫色。“感到手和脸像刀割一样疼!”“现在连医生也说不清楚,到底是动物还是植物毒了她,我们也搞不清楚!”赵朱成说,他们经常到山沟里采摘蕨菜,但从未发生过这种事情。即便遇到蛇或者蝎子,也没有这么严重。

  网友献爱心 帮她寻医又问药

  “各位擅长治疗无名中毒的中医高手,请关注此病例!” "救治陇西中毒母亲在行动"汇总了网上专家们的建议和方案,打印好后送到省医”、“救救她,由于目前该患者经济方面十分困难,呼吁爱心人士对她们一家伸出援助之手……”这几天,李列琴中毒的消息被好心的网友在微博上大量转发,网友们不但帮她通过网络平台寻医问药,得知她家庭困难的消息,还帮她发起爱心募捐。

  7月1日,记者在省人民医院采访获悉,截至1日下午,家属已收到兰州好心人送来的爱心款1200元。“我很感动,这么多的好心人帮我们,再大的痛苦也能承受。”李列琴说。记者了解到,赵朱成一家两亩旱地是唯一的经济和生活来源,还要供两个孩子上学。家庭经济捉襟见肘,如今已花去了一万多元医疗费。“今天医院又催费,我实在无力可交了!”赵朱成坐在楼道里,往后捋了一把蓬乱的头发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