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市交委公布“三公”账本 公车支出约833万

2012年07月02日11:56
来源:新华网
  千呼万唤下,上周五广州市交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0年的“三公”账本,支出决算合计1050.5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32.6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32.74万元、公务接待费185.16万元。

  据悉,市交通部门决算单位8个,包括机关本部、委属2个行政单位和5个事业单位,2010年用财政拨款数开支的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合计1050.58万元。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32.68万元,为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公杂费、会议费等支出。经相关主管部门批准,2010年交委牵头组织出国(境外)团1个,赴韩国开展“亚洲之路”空港海港交流推广活动;随团出访6个,分别为:赴德国考察大型会展活动交通组织工作,出访英国考察城市建设管理,赴香港考察香港廉政制度建设情况以及交通经贸发展,赴土耳其考察UCLG财务运作以及当地公共交通财政补贴情况,出访奥地利考察公共交通等社会保障制度,赴芬兰参加UCLG亚太区地方财政研讨会并考察当地公共交通财政补贴管理情况。

  从广州市已公开的多数部门的“三公”账本中可发现,公车支出畸高已是不容回避的事实。而具体到市交委,公布的数据显示支出并不高,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288.03万元,为定编范围内公务用车的报废更新支出。具体为报废更新行政执法用车(黄标车)11辆、购置1辆交通战备用车、购置3辆交通工程质量检测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44.71万元,据悉,市委(含7个委属单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主要为开展交通综合执法、道路巡查、道路运政、水路运政、公路路政、交通运输保障等工作过程中发生的燃料费、维修维护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方面,市交委2010年支出185.16万元,主要是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包括广州亚运会及残运会、留交会、九艺节等大型活动接待,外省市学习交流接待、执勤误餐费用、业务培训和会议用餐等。(记者/胡良光 通讯员/张晓璇)

  作者:胡良光 张晓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