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城管局晒“三公”支出 养84辆公车要429万

2012年07月02日12:35
来源:新华网

  广州城管局晒“三公”支出 养84辆公车要429万

  记者从广州市城管局网站获悉,该局2010年“三公”支出达1104万元,其中公车支出为947万元,占总数的85%以上。同时,该局还公布了公务用车数量,其84辆公车,2010年运行费支出为429万元,平均每辆花费超过5万元。

  据了解,广州市城管局及其直属一、二、三、督察分局共5个单位,2010年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即“三公”经费)支出1104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114万元,其中,赴日本、俄罗斯培训学习2人12.87万元,赴东欧、美国、加拿大等国家考察学习18人100.71万元。此项支出占“三公”经费支出的10.33%。针对上述数据,市城管局提供的说明中提到,“超支原因:一是其中有1批6人是2009年的出国计划,但费用32万元记入2010年账簿;二是经市领导和有关部门批准增加的出国考察计划。”

  最受关注的公车支出,市城管局也做了较为详细的说明。该局2010年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518万元,其中:淘汰更新黄标车20辆398万元,平均每辆19.9万元;购置执法皮卡车8辆120万元,平均每辆15万元。此项支出占“三公”经费支出的46.92%。对此,市城管局解释,“为办好亚运会,根据市政府要求,必须限期淘汰黄标车,并购置皮卡车以更换报废的执法车辆。”

  除了高额的买车费用,其养车费用也不菲。据公布,其公务用车84辆,运行费支出429万元,其中:燃料费223万元、维修维护费116万元、过桥过路费17万元、保管费35万元、保险38万元。此项支出占“三公”经费支出的38.86%。市城管局解释称,“超支原因:为办好亚运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局作为主力军,所有执法车辆都在路面上高效率地巡查,致使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较高。”

  此外,其公务接待费支出 43万元,其中:接待外省市同行来穗交流考察支出34万元,接待广州市有关单位检查、交流支出9万元。此项支出占“三公”经费支出的3.89%。(记者/黄少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