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明博批评政府推动签署情报保护协定程序不当

2012年07月02日13: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7月2日电(记者 姬新龙)韩国总统李明博2日严厉批评政府以错误程序推动韩日《情报保护协定》的签署,要求向国会和国民公开协定内容以消除误会。

  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朴正河在记者会上表示,李明博当天上午在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官会议,对国务会议秘密批准签署韩日《情报保护协定》提出严厉批评。李明博说,签署《情报保护协定》不是未经充分的意见收集就可以在国务会议上处理的事情。韩国已经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24个国家签署此协定,今后也需要同中国签署,是在国家层面上有很大帮助的协定。一定要向国会和国民公开并详细说明协定的内容,以消除误会。

  韩国《中央日报》当天报道说,韩国外交通商部高级官员担心成为这一事件的替罪羊,声称在国务会议上秘密批准这一协定是“出于青瓦台的指示”,当时李明博正在拉美地区访问。但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当天向媒体表示,绝不推卸责任。

  另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针对在野党等要求国务总理金滉植引咎辞职,朴正河表示,金滉植已就此表示遗憾并决定向国会说明情况,事情并没有发展到需要“引咎”的程度。

  韩国原定于6月29日与日本签署改名为《情报保护协定》的《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在朝鲜核计划和导弹防御等领域加强双方情报共享。但迫于韩国国内强烈反对,韩国单方面决定推迟签署。金滉植发表声明向公众道歉,称政府将以负责任的方式处理这一事宜。民主统合党党首、前总理李海瓒7月1日表示,如果李明博不解除国务总理职务,将在国会举行不信任投票。

  作者:姬新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