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 香港回归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曾荫权:卸任后想去摄影 到内地每个湿地观鸟

2012年07月02日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梁振英
梁振英

曾荫权
曾荫权

  昨日,梁振英接过曾荫权手中的“接力棒”,宣誓就任香港第四任行政长官。前任、现任两位特首昨日接受了央视专访。曾荫权透露,卸任后,喜欢观鸟拍照的他将到内地的湿地去看看。而梁振英则表示,未来五年,特区新政府的施政重点将放在解决民生领域。

  梁振英:施政重点是民生

  谈个人经历

  留学经历加深国家概念

  梁振英说:“我出生在1954年,是甲午战争之后的第60年。我父亲出生在辛亥1911年,我姐姐出生在1949年。这些年份在我长大的过程中,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历史定位。”谈及上世纪70年代赴英留学,梁振英说,正是这一段离开香港的求学岁月,让他对国家的概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那个时候一帮同学都经常想,怎么可以用自己所学为国家做贡献。那三年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谈一国两制

  香港获得巨大发展空间

  谈起一国两制的创造性,梁振英举了一个生动的例子。1997年梁振英出任全国人大香港筹备委员会副主任,为此他经常走访社区,听取民众意见。当时有的香港市民有顾虑,认为7月1日回归后将不会再使用港币。“回归15年,港币跟内地人民币并存,一个国家有两种货币,我们用事实证明了是完全可行的。这个例子说明一个国家两种制度的创造性和可行性。”

  梁振英说,内地给香港人巨大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多的香港企业在内地的渔业、农业、矿业都占有一席之地。“这个发展空间非常广阔,条件非常好。

  谈未来施政

  重点在民生 贴近民意

  谈及自己未来的施政打算,梁振英郑重地说,未来五年,特区新政府的施政重点将放在解决民生领域的问题,“一方面,我们要维持楼价的稳定,同时应该适当增加土地供应量,希望可以调节房地产市场;一方面是医疗和老年化的问题。这三个问题都是民生问题中比较突出的问题。”

  梁振英说:“正道是每一个政府、每一个从政者必须严格遵守的一个理念,包括向人民负责、廉洁奉公等等。我们执政者要向人民开诚布公。我要求我的团队,更要求我个人,在施政过程当中贴近民意,了解民情。这些都是正道。”

  曾荫权:卸任后想去摄影

  谈回归影响

  香港与内地实现双赢

  曾荫权说,香港回归以来,中央对香港的支持包括八个方面:推进赴港个人游、加强香港和珠三角地区合作、支持兴建跨境大型项目、“十二五规划”香港澳门单独成章等。同时香港对国家的改革开放也做了不小贡献,香港目前依然是内地最大的外来投资者。“一方面我们得到国家支持,另一方面我们也协助内地的企业机构在香港融资,这是双赢的。”

  谈工作总结

  民生方面需继续努力

  曾荫权曾说过,“做好每一份工”。被问及对自己在任的工作如何评价时,他表示,“一方面我们需要经济稳定、有活力、有竞争力,这个我们做到了。这一段时期,我们保证了香港市民的就业,目前是全民就业。还有经济增长,作为一个成熟的经济体系,增长速度也不错。但是对于民生方面,也一定要继续做工作,特别是我们要面对老龄化的问题。利用内地的潜力、利用香港财政方面的资源,两方面做成一个双赢的格局。”

  谈卸任生活

  去内地每个湿地观鸟

  当被问及从特首的位子上退下来以后,是否会经常去内地看看时,曾荫权表示一定会去。

  “但再去就不是一天两天了,我要带上相机每个地方拍拍,我喜欢观鸟和摄影。”一脸轻松的曾荫权笑着说,“我有几个愿望,我要到访每一个湿地,看鸟观鸟。我要看看内地秋天的红叶。我有很多事情想去做。”(张璐)

  作者:张璐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