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观 > 环球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秦皇台景区免费开放 始皇像被盗(组图)

2012年07月02日13: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始皇东巡”群雕中的马失前蹄、车夫坠地、始皇失踪。
“始皇东巡”群雕中的马失前蹄、车夫坠地、始皇失踪。
“始皇东巡”群雕未损毁前。
“始皇东巡”群雕未损毁前。

  群雕里马腿被砸断,车夫底座被毁;建筑墙壁被乱涂乱画;石俑像手臂不翼而飞……日前,有网友反映滨州三台之首、八景之一的秦皇台景区人为破坏严重,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调查。原来自去年10月景区易主后取消门票收费,疏于管理,导致景区遭到个别人破坏。不少游客呼吁应该加强保护。


  现状令人痛惜群雕面目全非景区垃圾遍地

  7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滨州市渤海二路北首的秦皇台风景区。“始皇东巡”是一组建于高台之上的群雕,为景区内标志性建筑之一,再现了秦始皇东巡的非凡气势,而如今,群雕早已是面目全非。其中,五匹马的马尾丢失,四匹马前蹄断掉,驾车武士跌落在地,群雕主人公秦始皇更是不见踪迹。“现在根本看不出雕塑主题了,实在太可惜了。”经常到景区游玩的市民刘女士说。

  贯穿景区的南北大道两侧,矗立着9对石人俑和1对石马俑。兵马俑英武剽悍,细节刻画逼真入微。但现在兵马俑被半米多高的杂草湮没,所有石人手臂全部残缺。

  而体现始皇丰功伟绩的统一钱币、文字、度量衡的四座雕塑也已残缺不全;根据黄河、泰山、敦煌等景点制作的微缩浮雕景观也破损严重,微缩天坛、地坛的墙壁上,游人随意涂抹、刻画的痕迹非常扎眼。除此之外,秦皇台遗址上垃圾成堆,碑亭边摆放了大量啤酒瓶、吃剩的骨头、西瓜皮等。景区里还有部分区域被开辟成农田,更有牧羊者将景区当成牧场。

  游客呼吁保护不管如何规划现在不该放弃

  据了解,秦皇台为滨州市滨城区传统景区,2005年,当地政府为开发秦皇台古文化,保护历史文化遗产,联合一家企业开发了秦皇台风景区。经过两年多时间建设,景区于2007年正式对游人开放。

  目前景区内唯一的看守人员石树深告诉记者,秦皇台风景区从建成之日起就吸引了不少市民慕名而来,景区对每位游客收取10元门票。那时工作人员也多,保安、保洁人员都有。去年10月,景区被另一家公司买断,同时取消了门票费用,免费向市民开放,破坏问题也随之而来。“因为景区内就剩下了我一名工作人员,连垃圾桶和部分铁链都被人偷走了。”石树深告诉记者,“绝大多数游客是来赏景的,这些破坏是极少数人造成的,我想管但实在管不过来。”

  对于景区内的破坏现象,不少游人都表示愤慨和不解。“这个景区有这么多的历史文化雕塑,很有文化价值和教育意义。这些破坏让人愤怒,太可惜了,管理不够,应该加强保护才是。我听说景区以后有新的规划,但不管未来是什么样,现有的设施也不能浪费啊。”一名来自滨州市惠民县的男游客说。

  管理部门答复:免费开放是好事重新规划需时间

  对景区为何免票开放,目前正在经营该景区的一李姓负责人介绍,虽然景区已运行多年,但他们接手后发现其实并不具备接待游客的条件和能力,而他们也将对景区进行重新规划定位。“景区将建成规模很大的影视旅游基地。”该负责人称。

  1日晚,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滨州市滨城区旅游文化局,该局一名相关负责人称:“不管是何原因,景区作为一种公共资源免费开放对公众来说应该是好事,特别是在目前国内景区纷纷涨价的背景下。景区前任管理者对景区开发利用不太好,需要重新设计。目前接手的是一家实力雄厚的企业,对方对景区未来的发展很有想法,但重新规划设计需要时间,不是一日之功可以完成的。” (来源:齐鲁晚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