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奥运体操国家队诞生 昔日中国名将之女入选

2012年07月02日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7月1日电(记者 刘丹)当地时间7月1日晚,美国体操奥运选拔赛最后一天女子决赛在加州圣荷西结束。华人教练乔良的学生嘉比道格拉斯获全能第一。昔日中国体操名将李月久和吴佳妮的女儿李安娜也以替补队员身份入选美国国家队,如愿进军伦敦。

  选拔赛从6月28日开始,15名男女选手分别争夺5张奥运团体赛入场券。

  在昨天结束的男子比赛中,丹内尔莱瓦获全能第一,他与约翰奥罗斯科、乔纳森霍顿、山姆米库拉克和杰克戴尔顿等成为主力队员,另有克里斯布鲁克等3名替补。

  嘉比道格拉斯、麦卡拉马洛尼、阿莱雷斯曼、凯拉罗斯和乔丁韦伯组成女子团体赛队员,此外还有李安娜等3名替补。

  来自中国北京的乔良是2008年北京奥运美国女子体操队的主教练,曾培养出美国体操领军人物肖恩约翰逊。如今他的学生道格拉斯以全能第一拔得头筹,师徒俩在赛场兴奋拥抱。

  美国队唯一华裔选手李安娜今年9月进入24岁。她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2010年曾与校队获全美大学生冠军,也是去年世界锦标赛的冠军队成员。李安娜在赛前接受访问时说,这是争取奥运的最后一个机会,要拼才没有遗憾。

  李安娜只参加高低杠和平衡木两个单项比赛。在拿手的高低杠项目中,她在15名队员中仅次于道格拉斯和罗斯,获第三。昨天她从平衡木上掉下,导致脚部再次受伤。

  李安娜的父母都是上个世纪80年代中国体操队的风云人物,也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队的主力队员。父亲李月久在自由体操上的“侧空转体90度接前滚翻”被国际体联命名为“李月久空翻”。母亲吴佳妮在高低杠上的“腹弹分腿腾跃”也被国际体联命名为“佳妮腾跃”。

  李月久夫妇陪同女儿到圣荷西惠普体育馆,充当女儿教练。夫妇俩赛前对媒体表示,女儿早先就因脚伤不能参加全能比赛,希望在她擅长的高低杠和平衡木两个单项正常发挥,入选美国队争取单项好成绩。如今女儿理想成真,全家如愿以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