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中黄岩岛对峙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评神九载人:若中国宣布月球为领土不会惊讶

2012年07月02日20:18
来源:央视网

  环球网报道 尽管中国外交部已经多次表示,黄岩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但一些菲律宾官员仍不顾事实,不断发表挑衅言论。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7月2日报道,菲参议院议长胡安·庞塞·恩里莱(Juan Ponce Enrile)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声称,他拒绝承认黄岩岛是中国领土“仅仅是因为中国曾有几只候鸟居住在那里”,就对本该所属于其他国家的岛屿或地区提出主权声索,是“非常不合理的”。

  据报道, 恩里莱在接受菲律宾dzBB广播电台采访时拒绝接受黄岩岛为中国领土这一事实。他表示:“古代中国人曾经居住在(菲律宾)巴坦群岛省,这可以从当地居民那里获得证实。那么是不是因为他们曾在那里居住,就认定巴坦群岛省和富加岛是中国领土?”

  “如果我们进一步拓展这一话题,那么印度是否拥有印度洋的一切呢?”他表示,“阿根廷和智利旁边的麦哲伦海峡是否属于葡萄牙和西班牙呢?”

  在提及中国成功发射神州九号飞船,三名宇航员安全返回地球这一情况时,恩里莱称,如果将来在火星、金星或者月球上发现中国题字,或者中国宣布以上地区“为本国领土”,自己“不会为此感到惊讶”,因为中国“喜好侵占他国领土”。他宣称,“仅仅是因为中国曾有几只候鸟居住在(黄岩岛)那里”,就对本该所属于其他国家的岛屿或地区提出主权声索,是“非常不合理的”。

  此外,恩里莱认为,菲律宾在黄岩岛事件中的“弱势地位”是本国修改宪法,增加军事开支的“导火索”。他认为,菲律宾政府应重新考虑给予教育开支的优先权。

  “如果你坚持在教育方面投入更多资金,而(我们又受到战争威胁),你该怎么办,受限于宪法的规定吗?”恩里莱称,“这就是干蠢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