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在拆高架桥坍塌致1死3伤 曾是“平安工地”

2012年07月02日20:34
来源:人民网
杭州一在拆高架桥坍塌致一死三伤 曾是“平安工地”

  浙江在线杭州7月2日讯

  (记者 潘杰 施宇翔 吴睍 实习记者 周来是 通讯员 程智鹏)“大概是下午1点半左右,我没事情在家里么,突然一声巨响,跑出来一看桥塌了!”王先生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

  今天下午的一声巨响让幸福南路、德胜东路交叉口附近的居民吓了一跳,住在一楼的居民甚至能感受到明显的震动。在德胜东路,一段在拆的高架桥发生了坍塌,整个坍塌面积超过60平方,有多人被困。

杭州一在拆高架桥坍塌致一死三伤 曾是“平安工地”

  消防部门接警后出动了7辆指挥车消防车、28名官兵抵达现场救援,13分钟后展开搜救,在桥面下找到了一具遇难工人遗体,另有多人被紧急送往医院。下午3点多,在使用生命探测仪仔细检查后,确认搜救工作结束,坍塌事故共造成1死3伤。

  钢绳断裂致桥面坠落1名工人当场被砸死

杭州一在拆高架桥坍塌致一死三伤 曾是“平安工地”

  事故发生后,现场聚集了大量的围观市民,记者从目击者王先生处了解到,当时两台起重机正准备合力把一段桥面移至地面,但起吊后不久,黄色起重机的钢绳突然断裂,近百吨重的桥面受力不匀后砸向临近的白色起重机,随后掉落在路面。

  下落产生的巨大重力震到了附近60米处其它的桥面,王先生描述了当时看到的场景:“有3、4个工人在被抬起的桥面上,那个钢绳断裂后,两个跳到了其它桥面,有一个没反应过来摔下去死了,被砸中的白色起重机司机也受了伤。”

  被震落的桥面、铁管倒向了德胜东路北侧,占据了进城方向的两个车道,杭州公交集团在傍晚调整了B支4路、103路等7条公交线路。德胜路往下沙方向未受影响。

杭州一在拆高架桥坍塌致一死三伤 曾是“平安工地”


  出事项目工地曾被评为“平安工地”

  据了解,被拆除的这段高架桥为幸福路跨线桥,为三跨空心板、重力式桥台结构,建了才四、五年。因为德胜高架扩建需要提升,这座跨线桥80%的桥面都要被拆除。

  拆除工程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浙江工程有限公司负责,3个月前开工,还是杭州市建委的“平安工地”,已经安全生产109天。事故发生后,项目部大门紧闭,项目副经理梁晓峰称正在开会研究,稍后再做说明。吊车所属的杭州大力神公司工作人员在得知情况后,在电话中坚持表示所有机器都是达到安全标准的,绝不会引发钢绳断裂。

  晚上7点30分许,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浙江工程有限公司给本网发来了一份事故通报,通报称德胜东路02标在进行XF14—XF15幸福路跨线桥拆除箱梁吊装作业时,由于其中的一根钢丝绳突然断裂,导致已切割完成的梁体从支架上坠落,造成钢管支架倒塌,造成1人死亡,3人受轻伤。

  但至于钢丝绳为何突然断裂,这样的操作过程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等问题,事故通报中并没有提及。

杭州一在拆高架桥坍塌致一死三伤 曾是“平安工地”


  三名伤者均无大碍两人已经离开医院

  事故发生后,3名伤者被送往了位于下沙的浙江东方医院。

  据院方介绍,受伤的三名男子年龄都在45岁以上。受伤较重的男子姓张,肋骨骨折,但生命体征平稳,没有大碍。

  东方医院院办的周莹告诉记者,另外两名一名姓鲁一名姓陆,伤势较轻,经过简单处理已经离开了医院。肋骨骨折的张先生因为家住萧山,已经办理了转院手续,前往萧山医治。

  据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浙江工程有限公司称,死亡的男子叫王永友,是萧山人。

  作者:潘杰 施宇翔 吴睍 周来是 程智鹏 (来源:浙江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