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一日拉响22个雷雨警报 淮河流域旱情缓解

2012年07月02日22: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新网南京7月2日电(记者 朱晓颖)2日傍晚南京城上空电闪雷鸣,瓢泼大雨,一浇“无雨入梅”、“入梅无雨”的悬念,亦浇灭连日来高温。据江苏省气象台2日晚间信息显示,江苏一日拉响22个雷电预警、暴雨预警,淮河流域旱情将得以缓解。

  6月下旬,苏南地区随上海后陆续宣布“入梅”。6月26日,南京以无风无雨、风和日丽的姿态“入梅”,长江中下游地区梅雨带基本建立。气象部门分析,今年梅雨期降水将呈现间歇性、雨带南北摆动、梅雨量总体正常偏少、局部短时雨强大等特点。

  实际上,今年梅雨季节的一再推迟使得淮河流域旱情告急。京杭运河宿迁段一度断航。据江苏省水利厅公布,今年5月以来,淮北、江淮间降雨严重不足,平均偏少85%左右,近期淮河流域仍无明显降雨,抗旱、供水矛盾突出。

  好在2日晚间降雨遍及全省:南京、镇江、南通、扬州、泰州、盐城、淮安、宿迁等地普降大暴雨,位于淮北地区的苏北城市旱情有望得到缓解。

  据江苏省水利厅公布,前几日江苏宿迁、连云港等地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淮北部分地区用水紧张的形势已有所缓解。根据雨情、水情变化,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适时调整相关工程调度,压缩中运河泗阳等站翻水流量,直至暂时全部停机,压缩二河闸出洪泽湖流量,并适当抬高中运河、淮沭河等河道的航运水位,同时对水稻栽插进度较慢的灌云县进一步加大供水流量至70立方米每秒,以全力支持地方水稻抢栽。预计淮北地区水稻栽插可望在2天至3天内全面完成。

  根据江苏水利厅部署,面对梅雨期复杂的天气形势,下一阶段将在关注淮北地区抗旱工作的同时,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防止旱涝急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