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十一次党代会 > 北京市十一次党代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党代会今上午闭幕 新一届市委领导下午亮相

2012年07月03日02:51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姝
昨日,市十一次党代会石景山区分团会议结束后,李宁代表向大家展示在当天会议中,抓拍到的党代表积极建言的生动瞬间。 新京报记者 赵亢 摄影报道
  昨日,市十一次党代会石景山区分团会议结束后,李宁代表向大家展示在当天会议中,抓拍到的党代表积极建言的生动瞬间。 新京报记者 赵亢 摄影报道

   "随机"起舞 昨日,市十一次党代会朝阳区分团会议结束后,朝阳区文化馆项目负责人罗晓英应其他代表要求,现场随着手机音乐表演了一段舞蹈。新京报记者 赵亢 摄影报道 

新一届市委领导今天下午亮相

  新京报讯 (记者王姝)今天上午,市十一次党代会将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纪委委员。今天下午,新当选的十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将与中外媒体见面。

  届时,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FM100.6兆赫、AM828千赫)、北京电视台(北京卫视、新闻频道、财经频道)、千龙新闻网将现场直播新市委领导班子与中外媒体见面会,北广传媒移动电视、城市电视、地铁电视以及各大商业网站将同步转播。

  昨天下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六次会议。刘淇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总监票人关于十一届市委候补委员预选计票结果的报告,通过了十一届市委候补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会议听取了副总监票人关于北京市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预选计票结果的报告,通过了北京市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

  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决定,将表决通过的十一届市委候补委员正式候选人、北京市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连同大会主席团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十一届市委委员正式候选人、十一届市纪委委员正式候选人一起,提交大会进行选举。会议讨论通过了提交大会表决的关于十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十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代表观察

  文化的“礼遇”

  昨天8时20分,一进会场,座位上已经放好了一摞用牛皮纸信封装好的材料。打开一看,是31个代表团前两天讨论、审议大会报告的代表发言简报。浏览一遍后不难发现,代表们对报告中有关“文化发展”的讨论十分热烈。

  “这次党代会把文化发展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两次参加党代会的北京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刘志远代表说,此次文化系统代表单独组成第十八团,“实在是一种礼遇”。

  北京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主任徐滔代表也深有感触,“以前参加北京党代会,散落夹杂在别的团,今年文化战线有了自己专门的团,感觉发言都更有底气和心气儿了”。

  此次党代会对文化发展的重视,在刘淇同志所作的报告中,也得到了印证。对于今后五年首都工作的指导思想,报告提出“文化创新”与“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报告的核心部分,即阐述建设世界城市主要任务时,用了五分之一的篇幅,单独成章,提出“全力推进首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对此,鲁炜同志参加十八团讨论时解读为“北京战略转型的信号”,文化要成为北京发展的引擎。

  无独有偶。这次党代会上,市长郭金龙对文化发展也格外重视。大会开幕当天下午,郭市长便来到了我所在的第十八团。“明天就要去香港出席香港回归15周年庆祝活动了,我对首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很关心,今天先来你们团参加讨论,听取文化战线代表们的建议”,郭金龙一落座便开门见山地说。

  代表们发言时,郭市长一直认真记录。几位代表发言过后,王海平团长向市长逐一介绍了团里的各位代表,郭市长微笑着挨个与大家点头示意。当介绍到北京京剧院迟小秋时,郭金龙市长说,“嗯,迟小秋我知道。小秋是大家。”代表们都笑了。

  随后,他接过话筒说,中央要求北京发挥文化中心示范作用,强调了文化发展和繁荣在新阶段的重要意义。“感谢代表们为文化发展所提出的建议,希望在座的专业人士都成为‘大家",郭金龙临走前的这番话,引起一片掌声和笑声。

  会场保障

  代表车故障保障组帮忙

  新京报讯 (记者汤旸)6月29日晚,北京会议中心,参加党代会的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线路公司总工程师袁昊代表准备开车外出时,发现车辆电瓶没电了。经过大会车辆保障组工作人员的帮忙,车最后被修好。

  袁昊回忆,发现车没电时,她想到会议手册上有车辆保障组电话。由于已是晚上7点多,她试着打了电话,工作人员李显中让她稍等。“过了20分钟还没反馈”,袁昊以为没消息了时,李显中给她打来电话,并带着两个汽修厂的师傅来帮她修车,李显中还在一旁嘱咐她多充会儿电,“他认真的工作态度让我很感动。”袁昊说。

  昨日,李显中再谈起这件事儿时,连连说这只是他的本职工作,作为大会车辆保障组,应该为代表服务好。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