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十一次党代会 > 北京市十一次党代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钟鼓楼附近平房将开拆 近期复建左安门城楼

2012年07月03日02:54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姝
东城区委书记杨柳荫
东城区委书记杨柳荫

钟鼓楼附近 平房将开拆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奋斗目标,今后五年要率先形成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和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格局。党代会今日闭幕后,各区县如何落实和部署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第一件事会做什么?各个功能定位不同的区县,都将会亮出哪些独门绝技?今天新京报推出城六区区委书记访谈。

  【东城】

  本报讯 (记者王姝)为配合中轴线申遗,本次党代会后,天坛公园周边8栋简易楼拆迁项目立即启动。昨日,东城区委书记杨柳荫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

  杨柳荫表示,东城“网格化”现正向第二期目标迈进,具体实施途径为借助网格化现有的信息化平台,邀请民政局等“民生”政府部门、“工青妇”即工会、妇联、团委等群体组织,“入住”网格,在网格化平台上按“插件”。由此,政府各项民生优惠待遇,例如针对老年人群体的“老年餐桌”等,在网格内无缝覆盖;“网格”内居民更可以便捷享受到政府服务。

  “我每次到天坛周边的简易楼和钟鼓楼一带的平房调研,老百姓都问我,‘到底什么时候拆迁?’都很着急”,杨柳荫说,为配合中轴线申遗,近期,天坛公园周边8栋简易楼、钟鼓楼附近近600户平房,启动拆迁。

  “露出天坛城墙”文保规划,10年前就已列入“折子工程”,但因多种原因,现天坛只露出了北侧、东侧东北面城墙。65栋简易楼系天坛城墙的主要“遮挡物”。

  杨柳荫说,近期将先拆除其中8栋简易楼,下一步将拆除其他简易楼。此外,沿中轴线向南,经前门大街过两广路,路东一片平房也已列入拆迁计划。该片平房和天坛8栋简易楼、钟鼓楼近600户居民,将分批安置到弘善家园,以及位于芍药居、豆各庄、通州台湖镇的定向安置房。

  此外,东城区重点文保项目复建左安门城楼,图纸已设计出台,近期动工。

  对话

  马上整治故宫周边胡同

  新京报:党代会闭幕后,东城区第一件事会做什么?

  杨柳荫:通知早就发下去了,7月4日召开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大会结束后,全员行动,落实年初制定的各项指标,所有指标年内必须实现;老旧小区改造等各项民生工程全面提速。

  新京报:今年时间已经过半,年初制定的各项指标完成怎样?

  杨柳荫:今年上半年,不论是全球还是国内,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不太乐观。但东城区上半年的一般财政收入达到了73亿元,提前29天完成了半年指标,增长幅度达到了9.5%。投资额、GDP等其他经济指标,也完成了半年任务。

  新京报:党代会报告提到了各个城区的功能定位。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东城区接下来重点做哪些工作?

  杨柳荫:“首都功能核心区要强化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推进旧城功能优化和人口疏解,提高服务能力,着力打造政治文化中心功能承载区、历史文化名城魅力展示区”。这是报告对首都功能核心区提出的要求,也是东城区的重点工作内容。中轴线申遗的前期筹备,正在按计划推进。今年下半年,全区的重点工作是确保十八大的环境秩序,以故宫周边的胡同、支线为重点,覆盖全区的“九横八纵”环境秩序整治行动马上就会启动。

  声音

  老百姓最想知道的是,党代会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所以,贯彻党代会精神,最好的行动就是为民办实事,就是抓落实。

  我每次到天坛周边的简易楼和钟鼓楼一带的平房调研,老百姓都问我,‘到底什么时候拆迁?’都很着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