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三角”大毒枭糯康移交中国 > 毒枭糯康移交中国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国通缉为糯康和泰军人牵线搭桥者 或已被灭口

2012年07月03日06:45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孙广勇
缅甸的万崩码头。本报记者孙广勇摄
缅甸的万崩码头。本报记者孙广勇摄
缅甸大其力糯康的豪宅。
缅甸大其力糯康的豪宅。
本报记者孙广勇手指的方向就是老挝班莫码头。本报记者 于景浩摄
本报记者孙广勇手指的方向就是老挝班莫码头。本报记者 于景浩摄

  人民网曼谷7月2日电(记者 孙广勇)7月2日上午,泰国警察总署戒备森严,聚满了关注湄公河惨案的各国记者。负责10.5湄公河惨案侦查工作的泰国警察副总监班西里·巴帕瓦,召集泰国警察总署、负责北部治安的第五警区、以及参与湄公河惨案侦破工作的高级警员,举行了2个小时的闭门会议。会议严禁记者进入,所有记者只好在会议室外苦苦等待。

  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泰国警察副总监班西里·巴帕瓦表示,召开此次会议是为了探讨案情、加快调查进度,因为中国政府十分关注此案件的调查工作,不久前还派代表团赴泰国进行敦促,泰国方面也增加了最高检察院的官员参加案件侦破,因为案件涉及泰国境内外多个地方。除了泰国北部,泰国警方还赴缅甸、老挝、中国进行了调查,目前的调查显示,一伙黑衣人乘坐湄公河上常见的长尾船,挟持了中国商船,然后将毒品放置在中国商船上。大量证据显示:中国商船出发时根本没有夹运毒品,船上只有准备运送到泰国的水果,而且中国船员从来没有涉毒纪录。更有力的证据是,通过对商船上的毒品进行指纹等技术鉴定后,发现:毒品上根本没有中国船员的指纹,很明显,这些毒品是作案者为了陷害中国商船在劫持商船后放置的。

  至于嫌犯为何把毒品放置到中国商船上、以栽赃中国船员,班西里·巴帕瓦表示,其中原因涉及到泰国公职人员,内情暂时无法公布。但是,已经证实,挟持中国商船的那伙黑衣人是糯康的手下,而且在泰国公职人员(9名涉案军人)和糯康手下之间牵线搭桥的人已经查明,但是目前下落不明。此人名叫沃兰(又称甲穆拉,或者糯颂蓬潘),为泰国公民。此人有涉毒纪录,并且涉嫌几年前在泰国清迈发生的杀害泰国前内务部长汕第案件,事后,沃兰曾藏身到缅甸掸邦的佤邦少数民族武装控制区。目前,泰国警方已经对沃兰发出逮捕令。

  班西里·巴帕瓦表示,泰国警方共询问了109位案发前后的目击证人,目前已经获得完整证据链,证实泰国9名军人涉嫌参与杀害中国船员,泰国警方已经对他们发出逮捕令,他们将面临两项指控:参与杀人、藏匿尸体。

  对于沃兰这一重要的证据链,有警方人士告诉本报记者,沃兰已经被涉及湄公河惨案的泰国黑恶势力灭口。而泰国清盛水上警察局局长他宁瓦上校也告诉本报记者,糯康否认杀害中国船员,其否认有两层含义:1、未亲手杀人;2、手下人在糯康不知情的情况下作案。因此,沃兰这位牵线人,对于如何确定糯康的罪行和泰国9位军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各国警方正在金三角地区全力缉捕沃兰,但是能找到的是活口还是尸体,不得而知。

  本报记者6月底再次前往“金三角”采访,乘船来到距离湄公河孟喜滩几公里的老挝班莫码头、对岸是缅甸的万甭码头,这里距离糯康被抓的地点并不远,很多船夫都不敢带记者前往。最后,花重金雇请的老挝船夫也只把记者带到了距离孟喜滩几公里的班莫码头,他指着上游说:“前几天,里面还交过火,当地人都不敢进去”。在糯康的老巢缅甸大其力,一位在此生活了几十年的商人告诉记者:“糯康虽然已经落网,然而他的残余势力仍然存在”,他还说“杀害中国船员,糯康只是代罪羔羊,背后肯定有指使者。”泰国清盛一位警方高层对记者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说“指使糯康的一定是对糯康有恩、长期在金三角庇护他的人,因为糯康在金三角活动多年,和在当地有利益纠葛的泰老缅三国政界、军界、警界都有交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