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来西亚再度热炒潜艇回扣丑闻

2012年07月03日07:00
来源:新华网
  【法新社吉隆坡7月1日电 】在选举即将举行之际,一桩将马来西亚领导人同一名年轻女子被杀和所谓的法国潜艇协议回扣联系起来的丑闻重新浮出水面,从而令政府面临着潜在的危险。

  这一桩丑闻的核心是,法国潜艇制造商DCNS向一家与总理纳吉布的前亲密助手阿卜杜勒·拉扎克·巴金达有关联的空壳公司支付了1.14多亿欧元(约合1.42亿美元)的佣金。

  马来西亚反对派声称,这些钱是在吉隆坡购买两艘“鲉鱼”级攻击潜艇的交易中给高官们的回扣,涉及的协议金额高达11亿美元。

  2006年,阿卜杜勒·拉扎克的蒙古籍情妇在马来西亚首都附近遭枪杀,尸首被塑料炸弹炸成了碎片。据说,她在这桩潜艇交易中充当翻译,曾索要工作报酬。

  但在2008年,这桩备受瞩目的案件被压了下去。当时,马来西亚一个法庭裁定这桩谋杀案并非阿卜杜勒·拉扎克指使,引发了强烈抗议,反对派称这是个欲盖弥彰的巨大阴谋,但并没有要求展开进一步调查。

  不过,这桩案件而今大张旗鼓地重返新闻标题中。在此之前,倾向于反对派的马来西亚人权组织人民之声提起诉讼,法国法官因而在4月份展开新的调查。

  自那时以来,在马来西亚的在线媒体上,关于新“证据”的谈论铺天盖地。人民之声及其律师说,这些新“证据”是法官们拿出来的。

  人民之声的律师约瑟夫·布雷昂说,新证据包括,马来西亚国防部一份关于这个国家海军需求的机密报告被卖给了法国防务业巨头泰雷兹公司,或许是为了帮助搞定这个合同。泰雷兹公司拥有DCNS部分股份。

  在马来西亚2002年订购“鲉鱼”级潜艇时,纳吉布担任国防部长。现任国防部长艾哈迈德·扎希德·哈米迪6月26日对议会说,在这桩潜艇交易中,没有机密情报被泄露,也没有腐败行为。

  但《亚洲哨兵报》6月25日公布了133份文件。该报称,这些文件是从法国调查人员那里得来的,表明这桩协议“导致行贿受贿、以权谋私、不当使用公司资产、瞒报情况等盘根错节的行为”。

  马来西亚当局长期以来一直拒绝就此案展开大范围的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