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09年上车牌有08年违法记录 相关部门踢皮球

2012年07月03日07:5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来路不明的违法信息,让张女士心力交瘁
来路不明的违法信息,让张女士心力交瘁
 
  2009年才上的牌照却发现6个2008年的电子眼记录
 
  河南商报实习生 唐勇军/摄
  
  市民张女士在车管所上了这么个“脏牌” 半年里,在几个单位之间跑了不下10趟总算消掉5个

  还有一个外地的电子眼记录始终消不掉,交警支队和车管所均表示不归他们管

  作为一名热爱足球的编辑,看了这篇新闻很想说上几句:

  昨天的欧洲杯决赛,西班牙经典的14次传递,成就了席尔瓦的进球,为西班牙打开胜利之门

  如今,有关部门把“皮球”踢来踢去,算下来也有十来脚了吧,啥时候能“进球”呢

  河南商报记者 李政

  实习生 张晓丽

  张宁(化名)2009年买了辆新车,并在车管所上了牌。2011年审车时发现,有2008年的6个电子眼违法记录。

  她在南车管所、北车管所和交警支队之间跑了不下10趟,终于在今年5月底消掉了5个,但一个外地的电子眼记录始终消不掉。

  张女士称,这事儿车管所是不是该担责?

  但车管所表示:“你再追究这个已经没啥意义了。”

  遭遇

  2009年才上的车牌

  却有6个2008年的违法记录

  张宁家在郑州开了一家公司,做音响生意。

  2009年7月份,家里买了一辆尼桑天籁轿车,为新车办手续成了当务之急。

  当年7月,张宁来到位于文化路上的郑州市北车管所给车上牌。

  张宁说,她在办事大厅工作人员的电脑上随机选了一个牌号“豫A25D77”。

  2011年,张宁去北车管所审车时发现,车子有6个电子眼违法记录,审不过。

  在她追问下,工作人员说,这6个电子眼违法记录都是2008年12月份的。

  “2009年7月才买的新车,怎么会有一年前(2008年)的违法记录?”张宁问车管所工作人员,对方称不清楚。

  疑问

  有人“屏蔽”了违法信息?

  电子眼违法记录从何而来?

  张宁说,当时出了车管所,一个卖二手车的男子帮她分析说,之前这个车牌的主人在审车或转手车辆时,很可能将车辆违法信息“屏蔽”了。而张宁重新购入车牌时,违法信息并没有显示。等过了一段时间后,违法信息才显示。

  张宁清楚,车牌是她在车管所办事大厅工作人员电脑上随机选取的“正规”车牌。车管所回收车牌时为什么没发现违法信息?

  张宁找到郑州市北车管所问原因,对方表示不清楚。

  随后,她跑到南车管所,工作人员给她打印了一张单子,上面显示被电子眼拍到的车辆是一辆本田CRV,跟张宁开的天籁不是一个车型。

  奔波

  跑了半年,6个电子眼记录消掉5个

  知道了问题出在车牌上,但电子眼违法记录消不掉,车还是审不过去。张宁说,为这事,她折腾了半年多。

  张宁先去车辆上牌地点北车管所讨说法,工作人员告诉她去南车管所打印信息,也可以在南车管所办理。

  之后,张宁又来到南车管所。“他们说让我交钱,又不是我的车违法,我不当冤大头。”她拒绝交钱。

  张宁觉得车管所工作人员说法不合理,而且态度不好,随后很长一段时间张宁没再去办理。其间,一位交警朋友告诉她,这种事可以自己去交警支队复议。

  今年5月底,申请复议后,虽然6个电子眼违法记录消掉了5个,但仍有一个灵函公路上的超速违法记录消不掉,罚款2000元。随后,张宁多次找到车管所和交警支队,双方都称让她到外地复议。

  体验

  交警支队 谁给挂的牌,去找谁

  为消除本不该有的电子眼违法记录,张宁花了半年时间,在南车管所和北车管所以及交警支队之间跑了不下10趟。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跟随张宁一起走访了相关部门。

  第一站是郑州市交巡警支队复议大厅。

  一名女工作人员称,因为是外地的电子眼记录,“我们这复议不了,只能去找挂牌的地方。”

  该工作人员称,“谁给挂的牌,去找谁,车管所应该给你挂一个干干净净的牌,不可能挂一个有违法记录的车牌。”

  张宁问该怎么办?

  该工作人员称,“我这没法给你解答,你们问一下车管所什么情况,或者问违法地的交警部门。”

  车管所 这事不归我们管,去交警支队问问吧

  随后,张宁来到郑州市南车管所,先打印了一个违法信息单,上面显示,2008年12月23日下午3点09分,在灵函公路10公里处超速,罚款2000元。张宁说明情况后,办事大厅工作人员称,“你在车管所上的牌不错,但录入是他们(三门峡)录入的,你要是在郑州违法,我们可以消掉,但外地不行。”

  张宁称,车牌是在车管所上的,车管所是否该负一定责任?

  “你现在再追究这个已经没啥意义了。”该工作人员说。

  但张宁认为,她必须得追究。僵持几分钟后,工作人员让张宁去找他们科长。

  科长告诉张宁,让她把驾驶证、违法单等信息复印一下交给他。

  另外一名工作人员称,“这违法记录,应该找交警支队去解决,这事不归我们管,去交警支队问问吧。”

  离开车管所时,张宁说,不知道啥时候才有结果,她已经心力交瘁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