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游客投诉无良导游 地接旅行社被罚款10万元

2012年07月03日09:10
来源:新华网
  针对安徽游客姚远投诉海南导游熊擘一案,省旅游委专案组经过深入调查,认定导游熊擘擅自减少服务项目,增加行程外自理项目消费等。记者今天获悉,省旅游委已作出吊销熊擘导游证的行政处罚,对委托其接待旅游团队的海南航空国际旅行社,处以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专案组调查,导游熊擘根据旅游合同,要求游客参加自理项目消费时,收取了每人300元至600元不等的自理项目费用。不过,熊擘没有收取投诉人姚远的自理项目及景点费用,姚远也未参加任何自理项目的消费。缴纳600元的客人参观景点包括博鳌玉带滩、兴隆亚洲风情园、日月湾海门公园、三亚祈福湾、亚龙湾中心广场,另送小鱼温泉。其中,玉带滩53元,日月湾160元,祈福湾180元,中心广场53元,亚洲风情园151元,除祈福湾外,这些均为景区公布的门市价。熊擘实际支付的门票价为玉带滩9元,日月湾35元,祈福湾35元,中心广场12元,亚洲风情园30元。

  在接待姚远所在团队过程中,导游熊擘对合同约定的万宁东山岭、定安文笔峰、陵水分界洲等景区(点),不带团去参观游览,却擅自增加合同约定外的三亚祈福湾。而祈福湾景点尚未报批,也未正式营运,没有经物价部门定价。专案组认为,导游熊擘欺骗游客消费,乱收每人180元,严重损害了游客利益,其行为不仅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还严重损害了我省良好的旅游形象。

  在祈福湾,姚远不愿交钱游览,遭到导游的白眼。他在信中反映:“熊导羞辱我这个70岁老人:"你出门不带钱,要是有病咋办?你就在车跟前待着,哪里也不许去。你给我签个字,丢了我不管,回来你不在,我们就开车走了……"”姚远伤心地说:“当时,别提我心里多难受了。”据专案组调查,导游熊擘此话属实。

  专案组认为,导游作为海南旅游的窗口,代表国际旅游岛形象,其言行举止都应体现良好的素质,自觉维护我省良好的旅游形象。导游熊擘的言行严重伤害了游客的自尊心。

  此外,专案组认为,作为地接旅行社,海南航空国际旅行社对其商务散客中心监管不严,对导游带团监管不到位,导致导游熊擘在接待团队过程中乱收费、随意增减服务项目,造成恶劣影响。

  根据《海南经济特区导游人员管理规定》和《海南经济特区旅行社管理规定》,省旅游委依法作出吊销熊擘导游证和海南航空国际旅行社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记者胡续发)

  作者:胡续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