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东部遭风暴袭击13人死 40℃高温300万人断电

2012年07月03日09:45
  来源:郑州晚报
当地时间6月29日晚至30日,正经受40℃高温考验的美国东部又遭遇风暴袭击,首都华盛顿是重灾区之一。风暴目前已造成至少13人死亡,300万人饱受断电之苦。

  40℃ 300万人没电用

  当地时间6月29日晚至30日,正经受40℃高温考验的美国东部又遭遇风暴袭击,首都华盛顿是重灾区之一。风暴目前已造成至少13人死亡,300万人饱受断电之苦。

  高温风暴轮番袭击

  6月29日晚至30日,暴风雨席卷美国东部地区,最高风速超过每小时130公里。目前,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马里兰州、俄亥俄州、西弗吉尼亚州等多个州都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波托马克电力公司发言人迈拉·奥佩尔说,大规模断电发生在高温时段,“时机非常不幸”。这家向首都华盛顿和周边地区供电的企业证实,这一区域44万用户依旧断电,“鉴于破坏范围广,我们预计恢复供电的努力需要持续大约一星期。”

  不巧的是,美国人口最多的纽约市面临供电新考验。向这一地区供应电力的爱迪生联合公司8500名工人因为没有与资方达成雇佣新协议,威胁罢工。路透社报道,一旦这些工人离开岗位,企业将不得不雇用临时工甚至由管理人员处理纽约市民遇到的所有供电问题。

  过去一周,美国各地打破1600项高温纪录,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创下43℃的历史新高。气象局同时警告东北部地区将有另一波暴风雨来袭。

  “911”报警电话瘫痪

  全国铁路客运公司发言人史蒂夫·卡尔姆说,一列纽约至芝加哥的长途客车6月29日晚行驶至西弗吉尼亚州一处乡间路段时遭遇暴风雨,倒下的大树相继阻断前后方铁轨,232名乘客不得不在列车上过夜。

  断电影响部分地区的应急部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官员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当地“911”报警热线电话瘫痪,当局建议市民自行前往警察局报告紧急情况。

  总统贝拉克·奥巴马6月30日分别给宣布紧急状态的几个州的州长打电话了解灾情,允诺提供联邦援助。马里兰州州长马丁·奥马利说,当天接到正在马里兰州戴维营过周末的总统打来电话,“我担心他会对我说,他那里也断电了;还好,打电话来是为了询问情况。”

  商场图书馆成“避难所”

  高温迫使断电居民涌向所有可供避暑的公共场所,大型购物商场一时人满为患。法新社报道,顾客6月30日坐满马里兰州一家购物商场的地面和座椅,把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设备连接到商场有限的插座上充电;少数仍有电力供应的加油站前排满加油车辆。

  沿海各州政府6月30日在学校、图书馆和其他公共建筑内设立避暑中心,接纳家中没有空调的市民。政府部门呼吁市民互助,未断电居民多帮助、接纳断电亲友。

  华盛顿市民威廉·伯勒尔说,家里至今没有恢复供电,“没有电风扇、空调,感觉(家里)要燃烧起来。”万般无奈下,他躲进有冷气的马丁·路德·金图书馆,那里“看上去几乎像个避难所”。

  《华盛顿邮报》网站新设避暑栏目,汇总网友分享的避暑场所地址,提供相互帮助平台。

  链接

  罪魁祸首德雷科

  美国国家气象局介绍,此次灾情的罪魁祸首是一种大范围强对流风暴,其专业名称为德雷科(derecho)。德雷科是一种大范围对流诱发的分布广泛、生命期长的风暴天气,通常形成于热气团的北部边缘。这种风暴5月至7月在美国中西部以及大湖地区比较常见,首都华盛顿地区大约每四年遇到一次。

  德雷科风暴发生时形成的大风时速普遍在58英里(约93公里)至90英里(约145公里),破坏力与飓风一样惊人,也被称作陆地飓风。德雷科风暴会因暖湿天气而增强,此次发生的风暴破坏力巨大,与美国东部的中大西洋地区普遍迎来历史性高温相契合,例如首都华盛顿地区6月29日的最高气温达到创纪录的40℃。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