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动物保护团体称让宠物狗看门也属虐待(图)

2012年07月03日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将狗长期关笼或链住是会造成它们身心灵上的伤害,是虐待动物的一种。(图/台湾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提供)。台湾今日新闻网
  将狗长期关笼或链住是会造成它们身心灵上的伤害,是虐待动物的一种。(台湾防止虐待动物协会供图)。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在台湾各个小区内似乎都可以看到有些饲主把狗绑在家外面,而这些狗每天的工作就是看门,防止小偷与陌生人进入。不过这种传统的养狗方式被动保团体批是虐待动物的一种。台湾防止虐待动物协会表示:“养狗不是每天就把它绑在那里。限制它的活动,长期关笼或链住是会造成狗狗身心灵上的伤害,是虐待动物的一种。”

  虽然把狗长期关笼或链住在台湾不算违法,但是台湾防止虐待动物协会觉得动保法应该规定一天内宠物关笼或链住的适当时数,比方说,不能超过12个小时。协会表示,从3年前开始接受民众报案就发现许多的案件都是民众看不过去邻居长期把宠物关在家里的笼子里面或绑在院子内,许多报案者甚至指控有些饲主好几年都不会让宠物出笼或出去散步。

  该协会表示,“在炎热的夏天与刮风下雨寒冷的冬天,被关起来或绑住的宠物真的算是被虐待。”但因为台湾法律在这方面没有保护到宠物,通常也只能以劝导的方式与饲主沟通希望可以多多带狗狗散步,或让宠物们出笼自由活动,也因为这类的报案真的非常多,该协会在今年决定展开 “回到基础 Back to the Basics”倡导活动,希望可以提升台湾饲主对于饲养宠物的正确观念,也邀请了艺人阿雅担任倡导大使。

  该协会的专业训狗师Elvian表示:“不管你是饲养哪种宠物,它们像人一样需要足够的活动空间与每天的运动。如果是狗狗,它们每天至少需要60-90分钟的运动时间 (每天等于散步三次,每次半个小时);当然如果你真的很忙,每天出来个2-3次,每次10-15分钟也比完全没有运动好,有运动的狗狗比较不会叫或乱咬东西,通常狗狗有这种不正确的行为时就是代表它们每天很无聊想找事做,想引起主人的注意,或想发泄掉多余的体力。”

  该协会强调,“把动物带回家当宠物很简单,但是照顾宠物是需要花时间的,不要以为给宠物吃喝就算是饲养。动物是有情感的它们是有喜怒哀乐的"生命"。狗狗看到你,它会无法控制的开心摇尾巴,当你生气时牠会躲起来因为牠感到你的愤怒,当你在哭的时候狗狗会过来舔舔你安慰你。”

  该协会强调,“狗狗有和人一样的情感,只是它们‘说’不出口,如果换成是你长期被绑着,长期被关在笼子里,永远没有踏出笼子的自由,你会有什么感觉呢?没有时间就不要养宠物,希望大家可以有正确的宠物饲养观念,并把讯息告诉亲朋好友与小区的邻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