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一期全国新任中基层法院院长主题培训班结业

2012年07月03日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 张蔚然)2012年第一期全国新任中级、基层人民法院院长主题培训班3日举行结业式。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军在结业式上指出,新任院长要勤于深入民众和普通干警中了解情况,善于依靠民众智慧提升工作水平,乐于为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而能动司法。

  张军说,新任中级、基层人民法院院长要加强党性修养,全面落实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政法领域的集中体现,是人民法官应有的政治本色、宗旨理念、神圣职责、基本操守。新院长们回到各自岗位后,要进一步在强化思想认同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人民法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法院系统形成统一指导思想、共同理想信念、强大精神力量和基本道德规范,进一步增强法院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努力把法院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张军要求,提升人民法院的司法公信力,首要的就是提升院长的公信力。新院长们一定要先从规范自身的言行做起,推动整个法院的健康发展。要在公正廉洁方面做好表率,公正廉洁地处理案件,公正廉洁地管理法院。要在亲民为民方面做好表率,勤于深入人民群众和普通干警中了解情况,善于依靠群众的智慧提升工作水平,乐于为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而能动司法。要在勤于学习方面做好表率,多掌握一些马克思主义哲学,多掌握一些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宏观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司法理念和司法能力。

  张军表示,要加强管理,带好队伍。要靠制度管理人,更加注重制度的力量,通过制度来实现管理上的科学化、规范化和高效化。要用文化感染人。好的法院文化氛围,可以起到激发活力、凝聚人心的作用。文化建设不仅仅是要建造图书馆、文化长廊等外在的、物质性的设施,更重要的要突出精神文化这个核心,努力做到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干警、以正确的舆论引导干警、以高尚的精神塑造干警、以优秀的作品鼓舞干警。要通过营造法院文化,加强法院干警的理论修养和道德修养,完善内在知识结构,提升生活品质,使法院成为干警真正的“精神家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