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九飞天 > 神九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九”载回云南选送三物种 含普洱茶普洱咖啡

2012年07月03日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神九”载回云南三物种 助绿色产业创新
“神九”载回云南三物种 助绿色产业创新

  中新网7月3日电(记者 李妮)随着神舟九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由云南省普洱市精心选送的三个物种也结束太空之旅返回地面,包括普洱物种共计200克,其中120克普洱茶短节白毫籽种、60克普洱咖啡籽种和20克思茅松籽种。

  普洱市委常委、副市长彭远国在日前的交接仪式上说:“我相信此次试验,不仅为提高普洱茶、普洱咖啡、思茅松产品品质找到新的突破口,而且将大力推动普洱绿色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我们将特别珍视这200克"无价之宝",积极与相关科研院所密切合作,选育出性状稳定、风格特色突出、抗逆性强的新品种,加快创建和完善普洱茶、普洱咖啡和思茅松优良品种体系,建立健全新品种管理体系,加大新品种的推广力度。”

  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农业厅、普洱市政府和云南省普洱茶协会1日共同组织云南省相关企业家代表齐聚北京航天城,接收随“神九”归来的云南物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兆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航天英雄杨利伟,英雄航天员聂海胜,云南省普洱茶协会会长张宝三等人士也出席了交接仪式。

  杨利伟在交接仪式上致辞说,随着神舟九号载人飞船圆满完成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凯旋归来,这些种子也交还到云南人民的手中,圆满地完成了它们的太空之旅。普洱茶是云南历史最悠久、最具有标志性的文明符号。

  在“神九”飞天前,云南省普洱茶协会得知物种遨游太空后可能会改善物种基因,诱导基因突变,并且得知多年来通过太空育种实践,已经选育出了许多新品种时,就开始着手把云南的大叶种茶籽送往太空的准备。这项工作也得到了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全力支持。

  报批过程中,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得知这是云南特有的物种,承载着边疆少数民族跨越发展的重托,因此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最终促成了大叶种茶籽、咖啡籽、思茅松籽顺利搭载上了“神九”。

  茶叶、咖啡、林业是云南的特色优势产业,云南省普洱茶协会会长张宝三说,这3个物种上天,不仅为提高普洱茶、普洱咖啡、思茅松产品品质找到新的突破口,而且将大力推动普洱绿色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对推动这三个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早在2006年,普洱市就选送思茅松和西南桦的籽种成功搭乘“实践八号”卫星进入太空育种,从目前的繁殖实践看,这些物种均呈现适应性和抗病能力大大增强的喜人现象。目前,普洱市已经组建了育种课题组,将对搭载神舟九号飞船返回的三个物种进行育种试验,让上过太空和没上过太空的物种进行对比,一旦发现种子有优势特征显现,将进一步选育并培育出更加优良的品种。

  为感谢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对云南物种研究给予的关怀和支持,云南省普洱茶协会和云南相关企业家代表,向航天城参研参试的航天功臣们敬赠了“神九龙团”、“普洱明道茶”、贡润祥普洱茶膏等云南顶级品牌的茶礼品。

  作者:李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